close

今天下午陪哲緯觀賞著迪士尼的『汽車總動員』
哲緯很喜歡片中的主角─閃電麥崑
這個紅色小跑車原本是一台自大驕傲的賽車
在一次要前往紐約參加活塞杯比賽時,陰錯陽差的到了一條煙稀少的道路
在這個乏人問津的無名小鎮上待了一段時間之後
驕傲的麥崑跟鎮上那幾台破舊不起眼的車輛締結了深刻的友誼

這樣的情節相信不難讓人清楚的了解其中的劇情吧!
妙就妙在,麥崑終於一改先前的目中無人之態性情大變時
卻被廣大的媒體記者給尋獲,並讓自己所屬車隊的經記人給運送前往紐約參賽‧‧

重點來啦!!
就在閃電麥崑被一大群記者媒體簇擁
並上了準備運送他的大貨車時
根本來不及對這個小鎮上的朋友們說句道別的話
就在這時,哲緯看著電視上那幾台平庸的小鎮民們靜靜地目送著麥崑在鎂光燈簇擁下離去
他突然眼眶泛紅的對我說:『妳看,他們好難過喔!』

因為在哲緯的語氣中聽出了一絲哽咽
我好奇的轉過頭去仔細地看著他的小臉蛋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真的就這樣落下了幾滴眼淚
『媽媽,他們好難過喔‧‧‧』哲緯用著哽咽的聲音再次重覆了一次
也許很不應該,但我真的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為著哲緯如我一般的感情豐富,連看電影都會掉眼淚啊!
我笑,其實是為了哲緯的感情細膩與同理心而笑
也為了哲緯易動的心與如我的豐富情感而笑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遺傳』了嗎!?

見到我在笑,哲緯居然還會很不好意思的躲進了我的懷裡
胡亂地在我的衣袖上抹掉眼淚之後,這小子就這樣自己也笑開來了
『哲緯真是愛哭鬼‧‧‧』他小小聲地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