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哲緯突然跟我閒聊了起來

他煞有其事地對我說:『媽媽,我跟妳說一個秘密喔!』
媽咪把耳朵湊近好笑的問:『什麼秘密啊!?』

哲緯:『我在睡覺的時候啊,做了一個惡夢喔!』
媽咪:『真的喔!你做什麼惡夢呢?』

哲緯興奮的說:『我啊,就做夢夢見一隻恐龍喔‧‧‧』
媽咪笑了,心裡想著哲緯該不會又要來一段恐龍大點名了吧!?
於是媽咪很配合地用誇張的口吻附和:『真的喔,你夢見恐龍喔!?』

『是啊,恐龍在我的腳下面喔‧‧』哲緯若有所思的停頓了下來
媽咪心想:咦‧‧這次劇情不太一樣了喔!?
於是端著滿腹的好奇問哲緯:『真的!?恐龍在你腳下面做什麼啊!』

哲緯很認真的接著描述他的惡夢:『恐龍在我腳下面啊,然後腳就變成了綠色的了‧‧』

話說到此,哲緯就像個半仙似的不肯再多透露點他這場惡夢的細節
於是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癡傻的一心想弄清楚哲緯這情節究竟是夢還是他的另一個故事!?
哲緯常常會說一些關於恐龍的事情
其內容不外乎都是電視上或我們帶他出去玩時所見的情事
恐龍啊,可以算是哲緯熱愛的東西之最了
從小到現在,愛過挖土機、愛過火車,獨獨恐龍是唯一還沒改變的最愛
哲緯常會有事沒事就拉著人說秘密
內容就是科博館裡會動的大暴龍、動物園裡的恐龍溜滑梯、電影裡的恐龍骨骼等...
像這次所描述的惡夢情節倒是第一次聽到的呢

也許,哲緯已經能夠清楚的將自己的夢境描述出來了也說不定吧!
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