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順著哲緯突如其來的興緻
我帶著他到住家附近的寵物店裡閒逛

櫥窗裡關著三隻毛色不一的長毛臘腸狗寶寶
這下可讓哲緯給樂了
剎那間聽到哲緯用極盡誇張的口氣高分貝的嚷著:
『好可愛的小狗狗喔!』

然後回過頭來對著我仰著一個楚楚可憐的小臉蛋:
『媽媽,等我長大了要養臘腸狗喔!』


『我現在還太小不會照顧牠,等我長大了就可以養臘腸狗了唷!』

這句話,打從年初二回娘家時
看到小阿姨帶回來的小臘腸寶寶就開始一直叨唸至今了。
舉凡是路上見到的、電視上出現的、書本裡閱覽到小狗狗的時候
哲緯這句話總是不忘拿出來再三叮嚀一番

其實我心裡也明白『現在還太小不會照顧狗狗』
這個觀念,哲緯是在使用魔法筆玩著「我家也是幼兒園」裡的情節學來的。

『等我長大了‧‧‧』
這句話果真是存在著許多的希望與夢想
不只是在養隻狗這件事上面,在其它事件上哲緯居然也會很懂事的給用上它

前陣子在和家人出遊的時候
撞見路邊攤販擺放著一隻超大的恐龍玩具
對恐龍原本就無法抗拒的哲緯
一下子拉著蟹爸爸去看;一會兒拉著阿嬤去欣賞
他也不忘用小手緊捏著我的手指頭一直把我給拖到了恐龍玩具面前
『媽媽、媽媽妳看,是可怕的暴龍耶‧‧‧』
然後還誇張的蹬著腳學起恐龍嘶吼

正當我心底在想著該怎麼打發他想買下恐龍的技倆時
哲緯居然像個小大人般很懂事的對我說:
『等我長大了才可以買這個恐龍對不對啊?我現在還太小了!』

當場聽到這話主動地從哲緯口中流洩出來
我真的感動到差點落淚。
當然不會是為了省下一筆錢而感動
而是孩子那份懂事的貼心真是讓人整個地暖烘烘了起來
沒有巧言令色的哄騙、沒有耳提面命地利益交換、更不須要惡言相向的拉扯
說是聰慧如他也好、精明懂事也罷
哲緯的這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動作,都讓我倍感窩心的滿心歡喜

自此之後,只要遇到他有著自知之明會被拒絕的事時
哲緯就會搬出這句『等我長大了‧‧‧』
雖然聽了很窩心,但還是會有小出搥的時候喔

偶爾,會見到哲緯在說完這句話之後
轉過身就開始紅著眼睛問:『為什麼不行啊!?』
掛在臉上那份即委屈又可憐的模樣真是教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啊!!

真的是只要長大就行‧‧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