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昨晚蟹爸爸代替我去照顧身體欠安的老丈人而一夜未歸
今早又打從醫院就直接到公司去上班了

因此昨晚哲緯要睡覺時還不見蟹爸爸回來
於是就開始質問:『爸爸晚上會回來的嗎?』

我明白哲緯這年紀已經無法用哄騙的方式了
所以我毫無隱瞞,很誠實的告訴他:
『爸爸明天才會回來,因為他要去照顧生病的阿公啊!』
然而哲緯還是一知半解地帶著爸爸會回家的期望
硬是拖到很晚了才終於入睡。

今天一早哲緯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問我:『爸爸回來了嗎?』
我揉著惺忪的雙眼淡淡地回他一句:『爸爸要晚上才會回來啦。』
『喔‧‧‧』
這次,哲緯居然沒有紅起眼眶的委屈樣
也沒有咄咄逼人連珠炮似的為什麼
像個懂事的大孩子般
哲緯彷彿真心地知道爸爸是〈有事〉才沒回來的。
他就如此不吵不鬧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哪知道就在快接近中午時分
哲緯突然表演了一段感情豐富、扣人心弦的感情戲來了‧‧‧

我們一起在客廳裡玩著的時候
哲緯突然拿起玩具電話壓在自己耳朵上自言自語了起來:

『喂‧‧爸爸你在哪裡?』『在公司上班喔‧‧‧』
『嗯‧‧你在看NEMO‧‧‧
(冰上世界─尼莫)
『為什麼沒帶我去呢?我也要看NEMO耶‧‧‧』
『喔,好的。
(語氣中開始帶了點妥協的哀傷)我知道了,我不可以去喔!』
(開始紅了眼眶)喔,好吧!你要自己去看喔!』
『嗯‧‧好的,再見!』

掛上電話之後,斗大的淚珠含在眼眶中打轉
哲緯仰著頭楚楚可憐地呢喃著:『爸爸在公司看NEMO,他說我不可以去啦!』
看著那圓滾滾的淚珠順著小臉蛋滑了下來
我突然就心疼了起來。(嗯,果然是個標準的戲癡。)
難不成這孩子的眼淚可是積了一整晚終於才爆發出來的嗎!?

我正打算上前去摟著他,給他說幾句安慰的話
這小子居然以微秒的超速抹掉了臉頰的眼淚
迅速地換上了一張絕佳的笑容對我嚷著:
『我們來看阿四,哲緯想看阿四啦!!拜託‧‧‧』

唉啊!這到底是怎樣!?
連個讓人緩和情緒的時間都來不及
徒留我還陷在濃濃的感情之中回不了神
遲鈍的心實在難以適應哲緯這種曲終人散的結尾方式
卻又難掩好笑又傻氣的念頭在腦袋瓜裡縈迴擺盪
最終我還是一把將他摟了過來
緊抱著這個小身軀的手給予的不再是原先想給的安慰
取而代之地是〈哲緯,你真是好樣!〉的笑容。
真是好樣的,這小子‧‧‧

然而,就在傍晚天色漸漸昏暗之際
哲緯居然又對我拋過來一句
用他那很堅定的語氣、深信不疑的神情對我說:
『天黑了,我的爸爸會回來的。他等一下就會回來了。』
一整個的就是那種不容任何人質疑的語氣。

唉唷喂啊!!
哲緯啊‧‧‧是否可以在開幕與閉幕的時候先同我打聲招呼呢!?
別老是教我處在這雌雄莫辨、進退兩難的處境裡好嗎!?

今晚,哲緯終究是來不及等到蟹爸爸回來便悄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