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哲緯在客廳看著電視時
這小子突然低著頭喃喃自語著:
『我不高興‧‧‧我不快樂耶‧‧‧』

雖然哲緯說的很小聲,卻還是傳進了我的耳朵裡
那一句『我不快樂耶!』
彷彿閃電般一舉擊中了我的腦門

因為哲緯說的像個玩笑
所以我也玩笑似的回問他:『你為什麼不快樂呢!?』
然而我心裡想的是這小子居然也會懂得什麼叫做不快樂了唷‧‧‧

哲緯抬起頭來看著我,嘴角掛著靦腆的笑容
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羞澀的回答:
『因為妳剛剛都罵我,我就不快樂了啊‧‧‧』

剛剛啊!!
我確實是罵了他了啊‧‧‧
之所以會罵他,是因為這小子又將衣服往上掀了起來
整個的肚皮全給裸露在外面啦!!
說了再說、說了又說的事
不知怎麼的就是記不住、學不會
這到底該不該罵呢!?

然而這會兒哲緯居然也會對我表達出他因為被罵的感受
明明確確地對我說他心裡的不快樂
這樣很好啊,我覺得
至少他沒有把不愉快的感覺苦悶在心裡
這樣很好啊,真的‧‧‧

然後,我也開始反省著
除了用讓人不愉快的方式來罵人以外
是不是還有另一種方式也能達成心裡的期望呢

哲緯啊‧‧‧
現在說話越來越像個小大人了
偶爾我多嘮叨了幾句話
哲緯會很篤定地回我幾句:
『好、好、我知道了,我馬上就去了‧‧‧』
『好、好、好,我會做到的‧‧‧』

他的口氣裡不是那種很不耐煩的語調喔
反倒是讓我覺得其實是我自己想太多、擔心太多、不夠信任他似的
那個口吻啊還真是讓我不由不得反省起自己的嘮叨來了

這孩子啊,是可以教的啦!!
期望自己能修成更好的脾氣
平心靜氣,和顏悅色地給予哲緯一個真正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