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
那就是帶哲緯去圖書館『借』書‧‧‧

話說圖書館這地方啊
打從去年六月份帶哲緯去辦了借書證之後
我們就再也沒再踏進去過了。

去年六月份帶哲緯上圖書館的經驗不是挺好的
於是乎今天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就先告誡哲緯在館內該有的規矩
或許哲緯也懂事了,今天在館內的表現算是不錯的了

我很努力地尋找他愛的恐龍書
然後拿著書他就學著旁邊的小朋友
一起找了張椅子入座便讀了起來
直到最後我跟他說要幫他把手上的兩本恐龍書借回家看
他居然意正嚴詞的糾正我說:『書是老闆的不能帶回家啦!』

哈哈!
這觀念,是我們先前偶爾一兩次帶哲緯去逛書店時對他說的話
沒想到這孩子不只是當下的乖巧順從罷了
原來他一字一句全給聽進去,也記牢了。

此刻,面對哲緯如此的反芻
我心裡不斷盤算著該如何小心的應對
才不至於打了自己嘴巴又壞了哲緯的信任
於是,我告訴哲緯說:
『這裡是圖書館啊,可以讓我們把書借回家看的‧‧‧』

我話還沒說完,哲緯就急急忙忙地插嘴道:
『不行啦,不可以帶回家啦。老闆會生氣的喔‧‧‧』

我把問題丟給圖書館員似的笑著說:
『那你把書拿去問一下阿姨看能不能借回家好不好!?』

哲緯開心的回答:『好!』
興奮地把書放到櫃檯上問了一句:
『阿姨,可不可以讓我把書借回家啊?可不可以啊?』

圖書館員:『可以,當然可以啊!』

哲緯小臉蛋上的笑容像是綻開的花朵,興奮地抬頭對我喊著:
『可以耶,阿姨說可以借回家耶‧‧‧』

回他一個回應的笑容
圖書館員則很親切的把書遞給哲緯:『對啊,你可以帶回家看了。』

哲緯不暇思索地就是一句:『謝謝妳,阿姨。』
換來的自然又是圖書館員的一句贊美:『哇,你好有禮貌唷!』

我笑著牽起哲緯的手、蟹爸爸幫哲緯抱著借來的五本書
在哲緯對著圖書館員的一句:『再見!』聲中
我們愉快的步出了圖書館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