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和哲緯坐在客廳沙發上
難得的涼爽氣候讓我決定不開電風扇
大大地開了兩扇窗
讓陣陣自然的涼風充滿了整個客廳

哲緯在我背後突然開口對我:
『秋天好像到了,感覺到風吹進來,趕快幫我穿件外套吧‧‧』

這句話看似很平常
在我耳裡聽來卻覺得詩意了起來
我不禁笑彎了嘴角,給了哲緯一個贊賞的擁抱

看著哲緯那一臉認真毫不作戲的表情
我的情緒突然一陣激動
那段為了促使哲緯開口說話的時光
比照現今眼前這個總是口出驚人之語的小傢伙
充斥在我心中滿滿的感動絕不是言語足以形容的

其實,我一直都不反對給孩子看電視
但是我絕對慎選節目而看
我一直都相信
在哲緯還未開口說話前所鍾愛的圖畫書視聽之旅
一定給予了哲緯語言上很深刻的啟發與迴響
雖然口還不會說,心靈上其實早就已經裝入了滿滿的文學之語了。

哲緯真的長大了
我想我真的無法時時刻刻照顧著他、為他把關
如果說,到了學校的大環境裡去學了不好聽的話回來
我該怎麼辦呢!?
我是不是真的想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