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決定讓哲緯入幼稚園開始
情緒由起初的躁鬱、不安、擔心、到接受
開始一步一步教哲緯一些
原本就該要會卻還不會的生活自理能力

從戒掉奶瓶、天天刷牙、自己吃飯、到自己穿褲子
很開心哲緯果然不負我們所望
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裡
哲緯已經學會了習慣用杯子喝牛奶
學會了自己拿著牙刷和漱口杯刷牙漱口
學會了自己拿穩湯匙吃飯
更學會了上完洗手間後至少主動把內褲給穿好
雖然有時候穿得有點歪歪地
不過,這短短的時間內哲緯的進步真的是值得佳獎的了

『上幼稚園』像一句魔咒
讓哲緯就算表面裝得不情願
暗地裡還是妥協的一一嘗試與學習
雖然偶爾還是要問:『我可以用奶瓶喝ㄋㄟㄋㄟ嗎,拜託?』
雖然偶爾還是要半推半就的才肯去刷牙
雖然偶爾飯粒還是會扒到桌面上
雖然褲子穿得不是挺熟手的
但至少這一切哲緯都有漸漸地在主動學習著了
看在我眼裡除了欣慰,就是感動了。

從這些日子以來我深刻的發現到父母真的不容易當啊
偶爾哲緯表現不佳的時候
我會忍不住的上了火,對他極盡嚴厲的管教
但是在哲緯表現很好的時候
我又開始羞愧於自己的沉不住氣
如洪水般傾洩而出的忿怒不只是沖垮了我們母子倆的自信
也漸漸在沖淡我們母子倆多年來所建立起來的感情
看著哲緯成功的在極短的時間內學會一些事情
我自責自己的急功好利,自責自己捨不得多給哲緯一點點時間的嚴苛
其實,哲緯一直都是個表現很優的孩子呢
而,我卻是個糟糕透頂的媽咪!!!

想起朋友給的那一句:『自己造業自己擔』
然而,哲緯現在所努力的一切卻都是我所造的業啊‧‧‧

哲緯,加油!
媽咪,更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