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去年或更早之前一點
社區裡的一位鄰居兼清潔阿姨
很喜歡對著哲緯的耳朵說著悄悄話
『跟媽媽說,再生個妹妹給我‧‧‧』
這是她一直想慫恿哲緯對我說的悄悄話。

結果,有一小段時間
哲緯常會在她的督促之下順勢地湊到我耳邊草草說句
『生個妹妹給我。』就算了事了。

過了一段時日之後
哲緯開始三不五時地就拉著我或蟹爸爸興奮的跟我們說:
『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喔!』
然後他便湊近我們的耳朵邊喃喃唸著:
『我告訴你喔,我有跟姐姐、阿嬤、爸爸、媽媽、還有我一起去博物館看到恐龍喔‧‧‧』

很長一段時間,恐龍成為哲緯秘密裡的唯一佳賓
只要我們曾經經歷過跟恐龍有關的事情
舉凡博物館裡會動會叫的機械恐龍
動物園裡的恐龍溜滑梯
山上我們用來安撫他的恐龍腳印等等
這些都是他拿來當作秘密的題材
經常地從他湊近我們耳朵邊的嘴裡輕聲地喃出




最近啊
哲緯最喜歡的一個秘密是‧‧‧

『媽媽,我跟妳說一個秘密唷‧‧‧』
哲緯神秘兮兮地靠到我耳朵邊。

正當我以為他又要開始叨唸著他那一大串有關恐龍的秘密時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在我耳朵邊說的是:
『水果冰淇淋喜歡妳‧‧‧』(註一)

隨即他自己便笑著跑開了‧‧‧



註一:哲緯取材自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的主題曲開頭:
            告訴你一個大秘密,水果冰淇淋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