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下了一場大雷雨,當時我正在廚房裡忙著晚餐
突來的一聲憾動屋瓦地轟然雷鳴,其實我自己也給嚇了一大跳

獨自在客廳看電視的哲緯被這雷聲巨響給嚇壞了
他倉皇失措的跑過來廚房找我,嘴裡驚慌地嚷著:
『媽媽、媽媽,好大的聲音唷‧‧‧』

見他一臉就要哭出來的驚嚇狀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給了他一個擁抱

『媽媽,為什麼那麼大聲啊!?』哲緯不解的問

現在想想,也許我當下應該給他一個良好的自然教育才是
可是已經累了一天的我卻不假思索地回他:
『因為你不乖啊,所以天空就在生氣了。』

其實,我並不是想嚇唬他的
我只是用著一種玩笑的語氣想跟他開個小小的玩笑罷了
『天空伯伯看到小朋友不乖就生氣了,所以才會很大聲的:吼~』

哲緯好像把我的話給當真了,他意會了似的回我一句:『我會乖乖的啦‧‧‧』

唉‧‧‧
雖然很不應該,但是我仍然犯了大部份父母都會犯的錯
我想,在那聲轟然巨雷落下時
哲緯應該是正好『躺』著看電視、或做著某件小頑皮的事吧
才會對於我這樣的恐嚇感到受威脅地降服了
於是我心想,既然這樣能讓哲緯多做好自我約束
那麼就將錯且過地看看能發揮到多大的效用吧

過沒多久,第二聲轟然雷鳴落下時
哲緯紅著眼眶小跑步的來到廚房找我
他萬般委屈的對我泣述:
『媽媽,怎麼好大的聲音啊?我有乖乖的耶‧‧‧』
他急切地詢問我:『為什麼那麼大聲呢,可是我有乖乖的耶‧‧‧』

見他那小臉上堆滿的委屈受傷樣
我又好笑又心疼地緊緊抱住安撫著他
『我知道哲緯有乖乖的啊‧‧‧
天空伯伯是因為其他小朋友不乖才生氣的,他不是在生哲緯的氣啦!』

遜斃了的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自圓其說
哲緯居然也接受地馬上調整了自己的情緒又回到正精彩的節目上去了。

其實哲緯早就知道那叫做『打雷』,卻從沒聽見如此巨大的雷鳴
就像對於遠處一道亮光讓灰蒙蒙的天空突然亮了起來
哲緯也了解那一道光亮叫做『閃電』
可是對於突然發亮的天空,哲緯卻會大叫:『天亮了耶,不是晚上了喔‧‧‧』

唉唷~
沒想到哲緯也會怕打雷
那一句『可是我有乖乖的耶‧‧‧』
至今仍然撩繞於耳久久無法散去
開始心虛於自己所編出來的故事是否會對哲緯有著怎樣不好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