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向都以長大後要養臘腸狗為第一選擇的哲緯突然變心了
剛開始他只是偶爾會莫名其妙的對我「喵」個幾聲

有時候在對他說一些事情時
這小子會故意頑皮地用「喵~喵~~~」來代表對我的回答
前幾天和哲緯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
他甚至還以他的臉頰來摩蹭我的手臂
嘴裡不斷發出嗲聲嗲氣地「喵~喵ㄠ~~~」

『喵ㄠ~我好喜歡妳喔‧‧‧』這是哲緯為我所做的翻譯。



『媽媽,我想要養貓咪好不好呢?』
『可以讓我養貓咪嗎,拜託、拜託‧‧‧』
『我真的好想、好想要養貓咪喔!』

『你不是說等你長大要養臘腸狗嗎?』

『可是,可是貓咪好可愛耶‧‧‧』
『我會照顧牠的啊。妳不用照顧牠,我會照顧牠的。』
『妳去買一隻貓咪給我嘛‧‧‧』
『然後再去買貓咪飼料,我會餵牠吃飼料‧‧』
『飼料吃完了妳就再去買飼料,我就可以再餵牠吃飼料了‧‧』
『牠會好可愛、好可愛的耶‧‧‧』


昨天哲緯突然跑到我面前霹靂啪啦說了一大串要求我為他買一隻小貓咪
瞧他舌燦蓮花似的說得百般輕鬆地那副模樣
彷彿我再不為他買一隻小貓回來就會是件很不應該的事情
諸不知貓咪和狗兒一般,想飼養哪是如此容易的一件事
況且我們住的小公寓,加上家中人員的狀況
根本無法給予小動物一個妥善的照料與環境。

一直以來哲緯都是獨獨對於臘腸狗表現出想飼養的心願
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之間愛上了貓兒?
所幸,他沒跟我吵著要養那一直一直深深擄獲他心的恐龍。

念及此,我刻意調皮地問了一句:
『等一下要養狗、現在又要養貓咪。那你怎麼不說要養恐龍呢?』

『恐龍已經絕種了啦‧‧‧』

咦~我雙眼大睜‧‧‧

『有一顆殞石掉下來,然後火山爆發。恐龍就絕種了啦‧‧‧』
『媽媽你都說錯了啦,已經沒有恐龍了啦‧‧‧』

我‧‧‧我說錯了‧‧‧(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恥笑我的愚昧嗎?)
好樣的,這小子居然在無形中已經了解到這麼多事情了。
原來想跟他辯已經無法再過於的低估了他那顆小腦袋所儲存的資料了。

關於那個貓咪唷‧‧‧
還是那句簡單的老話就此定案:『等長大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