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蟹爸爸公事忙,偶爾下班回到家時哲緯都已經睡了
這星期更是利用星期六加了一天的班,一直到晚上過了十二點才回到家

昨天蟹爸爸跟我聊天時就很感慨的聊起了這兩天忙
幾乎都沒能跟哲緯好好相處,就已經感覺到哲緯的不同了。

是長大了、成熟了、還是‧‧‧

今天我稍微仔細地回想一下這陣子的哲緯
其實啊,還是一樣蠻寶的啊!!

嗯‧‧‧很久沒紀錄哲緯的童言童語嚕



哲緯一向還算是有禮貌的孩子
在收到我遞給他的東西時他大都會主動回我一句:『謝謝!』
最近,發現哲緯變了,他不再對我說『謝謝』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句簡捷有力的:『謝了!』
這樣子算不算是長大了呢!?



前一陣子哲緯戀上了小飛俠彼得潘
應該是在第二集─夢不落帝國─裡的情節吧
夢幻島上失落的男孩們最後站在由虎克船長手上奪來的海盜船上
眾口同聲地對著新任船長彼得潘的下令回了一聲:『遵命,船長!』
至此之後,現在我只要請哲緯幫忙我做事情
這小子總是會把手伸到額頭上,中氣十足地回我一句:『遵命,媽媽!』
那模樣真是讓人覺得受不了的好笑。



一直以來我們家偶爾都會傳來樓上小朋友蹦蹦跳跳
甚至是彈珠掉落地面所發出的可怕聲響
剛開始我還會『想要』上樓去找他們商量一下稍作制止
後來也是因為念及自家也有小孩,就能忍則忍地過去了
於是這情況也就漸漸地變成了一種習以為常了

以往對於這一切都沒什麼反應的哲緯,最近突然對樓上傳來的吵雜聲敏感了起來。
現在要是偶爾樓上又傳來了類似彈珠掉落地上一聲接著一聲的叩‧叩‧叩‧‧‧
哲緯居然會舉著一隻手往上朝著空氣嚷著:
『喂,不要敲我們的房子啦。這樣會很吵耶‧‧‧』
那模樣啊,就好像一個明明個性溫和的老頭子在裝兇。真是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偶爾哲緯對於我的笑容會無語地往旁邊一縮,羞澀的在一旁偷笑
有時候卻又理直氣壯地過來跟我解釋說:『他都用力敲我們的房子耶,這樣會垮下來的啦!』
有時候甚至會乾脆用手摀住耳朵直接了當地嚷著:『這樣會好吵耶,我的耳朵好痛耶‧‧』
唉,真不知道是否該為了幾句童言而上樓去跟鄰居理論呢
這樣會不會太過於無事生非、小題大作了呢‧‧‧



今晚,哲緯在客廳找到了一只我存放光碟的盒子
他拿過來給我的時候居然跟我說:『媽媽,我在現場找到了這個。』
我一愣。哲緯那口氣彷彿一個正在辦案找線索的偵探
他用的居然是『現場』這個詞耶
這是第一次聽他使用這個詞兒,感覺好奇特喔!!
難不成哲緯想當小小柯南了‧‧‧



孩子啊,真的是長愈大用詞譴字也就愈豐富了
真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自己所說那句話真正的含意是什麼呢‧‧‧
其實哲緯最近出現了很多我之前從沒聽他說過的詞彙
可是一個沒留神就讓它們在不斷翻新的腦海裡也淹沒了。
似乎越想記住的總是忘得也越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