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跟蟹爸爸在談話的當兒,哲緯一個人在一旁喃喃自語地叨唸著
他的聲音比往常來得減低了好幾分貝,卻仍然很頑強地傳進了我的耳裡

我一邊跟蟹爸爸聊著事情,豎起另一邊的耳朵聆聽著哲緯那裡的動靜
只聽到他用著牽牽扯扯的聲音喃喃地說著不太能翻譯出來的詞句
但是當中最最明顯清楚可聞地是那個『006、008』

我像個遍尋明牌的賭徒似的,聽到幾個數字就張大了耳朵很專注地聽著
這一次,仍然聽不出哲緯前面那幾句在碎碎唸著什麼
卻讓我聽出了那個『006、008』的熟悉韻律

我笑著,明知故問地說:『什麼006、008啊?』
哲緯很理所當然的回我:『006、008就是手機的意思啊‧‧‧』

果不其然,這小子又再模仿電視上的廣告了
話匣子一開,哲緯又接著對我們介紹:『手機很好用的喔‧‧‧』

蟹爸爸終於忍不住開口了:『我當然知道手機很好用的啊‧‧‧』
想必臉上早已經豎起了三條線啦!!

一旁的我在他們父子的對話中笑了開來
這時候哲緯突然又對我補上了一句:『媽媽,妳的手機有沒有半價?』

終於,我再次敗給了這個小子。只能無言的在一旁笑著‧‧‧

想起前些時候,有一陣子哲緯居然只要看到王力宏就說他想要喝金色奶茶
天啊,廣告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抵擋的
也難怪公司會肯砸下重金來製作播放各式各樣教人過目不忘的廣告
然而有樣學樣的孩子卻是最受荼毒的前衛精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