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照片是今年四月的時候拍的
照片中的三個臭皮匠很快的就要勝過我這假諸葛了

哲緯目前四歲了。
穿粉紅色衣服的絜芮妹妹目前一歲八個月。
最小的恩恩妹妹也已經八個月大,會爬會站嚕。

昨天中午約莫十二點多時,這三個小朋友玩樂的興緻不減
一點也沒有想上床睡午覺的感覺
於是我破例讓他們再多玩了一下下,培養一點睡前的情緒



正當我在廚房裡忙著清洗午餐後的碗盤時
哲緯居然領著絜芮妹妹進他房間,小恩恩居然也跟著爬行進入了兒童房裡

在廚房裡,我明顯的聽到哲緯拿著書正在說故事給妹妹聽呢
『從前,從前‧‧‧首先呢‧‧‧‧‧然後‧‧‧』
這些是哲緯最近很愛用的詞。聽著哲緯斷斷續續不太連貫的詞句
我打從心底的笑了,哲緯真是我的小幫手
沒想到妹妹居然也乖乖地坐在一旁聆聽哲緯的說故事時間呢

過沒多久,房裡傳來哲緯的聲音:『妳想睡覺了嗎?哦喔,妳怎麼睡著了!?』

哲緯捧著書跑到廚房來找我:『媽媽妳快來,妳快點來看啦!』

他拉著我來到兒童房裡
絜芮妹妹還一副意猶未盡的神情坐在床沿等著哥哥回來繼續說故事
一旁的恩恩妹妹居然趴在枕頭上睡著了耶

『媽媽妳看,我在說故事啊,然後小恩恩就睡著了耶‧‧‧』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心裡明知道恩恩是因為今天早上慣常的小睡時間沒有睡而受不了睡著了
但是看著哲緯一臉很有成就感的欣喜表情,讓我怎麼也不忍心潑他冷水

『哇,哲緯你好棒喔。你說故事哄妹妹睡著了喔‧‧‧』

言語上的贊美不夠,還得要上前去抱抱他、親親他
哲緯像是就要飛上枝頭的鳥兒,臉上盡是了不起的神氣

原來啊,我們家裡還有著一個小褓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