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帶著哲緯散步去麵包店為他明天的農曆生日訂一個小蛋糕

我們母子倆手牽著手就著徐徐晚風涼爽地漫步走著
嘴巴裡聊著的,是有關於哲緯上學第一天所經驗到的事情
說著、說著,哲緯說起了自己是讀「月亮班」的小朋友

看著哲緯臉上滿是驕傲與喜悅的神氣
我相信,哲緯的校園生活一定可以越來越步上軌道的。




在前往麵包店的路上,哲緯突然跟我說:『媽咪‧‧‧』

知道嗎,哲緯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再用這樣的方式暱稱我了
「媽咪‧‧‧」尾音還要微揚並小小拉長一下,聽得我不由得都酥麻了起來

『媽咪,我們是住在地球裡面的喔‧‧‧』哲緯若有所思地對我說
『對啊,你好棒喔。你都知道我們是住在地球裡面的耶!』
我心裡在暗笑著哲緯偶爾會表現出來的那種懂事模樣

哲緯接著說:『那個太陽是在地球外面的喔。』
我滿腹疑惑,不懂得哲緯怎麼會突然跟我聊起了這麼深奧的天文問題

『太陽在地球外面它不是在地球裡面的啦。太陽離我們好遠耶‧‧‧』哲緯再重覆了一次
我笑答:『真的唷,太陽是在地球外面的喔。』
心裡其實在竊笑著這小子居然懂得這麼多

哲緯伸出手指向掛在天上的那輪明月:『那月亮是在地球裡面的喔。』
我不了解這句話是個問句還是個答句,我很直接地反應就給了哲緯這樣的回應:
『月亮和太陽都是在地球外面的啦!』

哲緯急切地對我解釋著:『不對啦,太陽是在地球外面它在好遠的地方耶‧‧‧』
並且再次用他的小手指向月亮:
『妳看啊,月亮是在地球裡面啦。它就在那裡啊‧‧‧』
就在我還沒將他這番話咀嚼完畢前
哲緯繼續說著:『太陽要早上才會在地球裡面啦。現在是晚上,所以月亮在地球裡面啦!』

這下,我總算了解哲緯的意思了

哲緯覺得,白天的時候天很亮、也看得到太陽
所以白天時太陽就走到了地球「裡面」,而看不見的月亮就是在地球的「外面」

相反的,晚上我們只會看到月亮
所以晚上時換作是月亮走進了地球「裡面」,而太陽已經走出地球「外面」去了。

哈哈,很有趣吧!
這小子的小腦袋瓜裡面居然也會思考這一類的問題耶,真是教我蠻驚訝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