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上學之後
學校裡,有著早上的點心時間、午餐、還有下午的點心

總覺得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子這幾餐應該是綽綽有餘的了
沒想到這小子近來的食量開始變得出奇的良好

因為擔心上學後活動力旺盛的孩子比較不耐餓
所以在哲緯將近四點回到家時我都會為他準備個小點心裹腹
也可以當作萬一來不及早點作晚餐時的肚皮墊底食料
小點心大都是幾顆小水餃、一片小蛋糕、麵包、或甜點等等
經常看哲緯回到家依著我的叮囑先將物品全放置妥當
然後就津津有味的吃將起來了

就如今天,哲緯取出了餐帶放置廚房
拿出了作業安置於我的電腦桌上
然後把書包放置在我為他空出來的安置地點
接著他會自己脫下襪子、洗淨雙手並搬來小椅子
等著我為他準備的點心時間

今天,我為他開了一罐妞妞甜八寶
將半罐的八寶粥倒進哲緯所使用的碗裡
只見以前總是跟我挑三撿四說著裡頭哪個料不吃的哲緯
當下居然教我不可思議的傻眼
哲緯不但沒有挑剔半句關於內容物的食材
還自己握著湯匙半滴也不見灑出來地一口接著一口貪婪的吃著
兩三下吃完之後居然伸出手跟我說:『我還要再來一碗。』

就這樣,下午四點多
哲緯自己一個人吃下了將近一整罐的八寶粥
六點左右居然又跑來跟我嚷著說他肚子好餓想吃飯了!?
我一臉狐疑以為他只不過是在說笑罷了
沒想到這小子還一直堅持著自己是真的餓了

少說有半碗多一點點的份量
配著青菜和哲緯愛吃的滷小虱目魚丸
結果仍然不靠任何人的幫忙又是一個兩三下就清潔溜溜了

哲緯上學後變化最大的應該算是飲食這方面了吧
以前總是要我們先幫他把食物舀進湯匙裡才肯自己動手放入嘴裡的壞習慣
現在已經無影無蹤到彷如一場夢
進食的速度也比從前快了許多許多
快到都要讓人擔心是不是在學校沒吃飽還是怎麼的
不過仔細想來,學校生活確實是有別於家庭生活的
一整天的勞動與精神上緊著發條
這些應該都是構成胃口大開的原因吧

孩子踏入團體生活之後果真是完完全全的變了一個樣
就快連我這個幾年來 24 小時不離身的老媽子都彷彿要不認得的了
孩子真的長大了,還有多少時間能夠享受著孩子的撒嬌與依賴呢

誇張的是,晚上八點多時
哲緯居然又跟我嚷著說要吃飯。心裡忍不住想:不‧會‧吧‧‧‧
當然,這次我沒有順他的意真為他添一碗飯出來
想沖杯牛奶來代替哲緯對於米食的要求
沒想到這小子寧願都不吃了也不想喝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