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啊,媽咪是怎麼教你的呢!?
我們要做個守信用的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唷‧‧‧

你還記不記得
那天爸爸要前往美國出差時,交代給你什麼小任務呢!?



               哲緯自己搬來了椅子


                     舀一匙魚飼料                                              放進魚缸裡給魚兒吃


                           蓋好瓶蓋                                                                                       成功,^(00)^y


很棒、很棒喔‧‧‧
爸爸出門遠行將魚兒託付給了哲緯照顧,哲緯沒有忘記耶!!

要記得,每天都要記得餵魚吃飯飯別忘了喔‧‧‧



             自己搬來小凳子                                                     打開筆蓋                                                   畫個 X   

                               
                                                                 完成了 ^(00)^y


咦!?
哲緯在做什麼啊!?

其實這是我為了沖淡哲緯心裡對於爸爸遠行多日的情緒而想的小撇步
我在紙上簡單的畫上一些表格並且在上面標上了數字
每天晚上哲緯要上床睡覺前我就要他拿麥克筆來畫掉一個數字
這樣表示一天結束了,我們又離爸爸要回來的日子前進了一步
昨晚算是第一天,我把表格貼在哲緯的房間門上
告訴哲緯每天要睡覺前就劃掉一格數字,等劃到【14】的時候爸爸就回來了。

其實啊,這個【14】完全是自己瞎猜的
蟹爸爸只說可能去個半個月之久,也沒給個確確切切地日期啊
所以這會兒就只好祈求老天爺爺別讓我開了天窗才好。
有趣的是,哲緯昨晚讓我抓著他的手將數字【1】給打了個大【X】
然後又聽我說一天劃掉一格數字,等劃到【14】的時候爸爸就會回來了
於是,天真如他。今天一早起床就嚷著要我給他筆來打【X】

『每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才可以畫唷!』我小小地提醒了他
『喔‧‧‧』哲緯低著頭不甘心地順服了。

哲緯下午放學回到家,才下了娃娃車都還來不及走到屋內
這孩子居然又跟我討著要筆來畫【X】

『ㄟ‧‧‧還沒有到晚上唷‧‧‧』
我堅持著遊戲的規則,心裡其實頗心疼孩子眼中那份對爸爸的想念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哲緯洗好澡、刷好牙,要準備上床睡覺前
他自己搬來了小凳子墊腳,也就不需要我再抱著他上去畫了
這孩子天真的拿著筆、打開筆蓋,毫不猶豫地就往【14】要給它畫下去了

『嘿‧‧‧今天是第二天,要按照順序喔‧‧‧』我出聲提醒了他
『可是,我要畫 (14) 啊。這樣爸爸就會回來了耶‧‧‧』

哲緯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惹得我差點就要笑了出來。

『要一天一天畫喔,如果你直接跑到【14】去的話就答錯嚕‧‧‧』
我用誇張逗趣的表情和語調來暗示哲緯要記得守規則

『喔,好吧!』他終於還是順服了‧‧‧

我很驚訝地發現
雖然表面上哲緯已經不像一年多前那樣表現出對出差中爸爸的想念
原來這孩子正用著另一種比較內斂的方式來思念著爸爸
他好希望能夠快快劃掉那個【14】耶
孩子的單純與天真真是教人又愛又憐‧‧‧

幸好,我們還有著其他生活上的小驚喜與感動可以來分散哲緯的情緒‧‧‧




這是昨天我們看完3D電影出來後
在門口投幣式販賣機買回來的「恐龍蛋」

回到家,我們按照說明上所言
把整顆蛋放進溫水裡閒置,接下來便是靜候著看它的變化
結果在今天早上將近十二個小時的“孵化”之後
我們看到在蛋殼頂端尖尖的地方終於有著一道短短地裂痕
下午哲緯打從學校回來時
他仍然很關心地一進門就湊過去看看恐龍孵出來了沒
那時候我們也只有見到頂端開口處有著一點點類似黃色毛髮的出現
然後我指著那一小道不怎麼明顯的裂縫給哲緯看
哲緯馬上開心地露出滿臉期盼的光采

晚上餵好魚兒之後,哲緯不經意的一撇,他驚呼著:
『ㄟ,媽咪妳看妳看。恐龍蛋破掉了耶,真的有恐龍孵出來了耶。』

這個寶貝蛋終於在歷經了24個小時以上的奮鬥孵化出來了
雖然明知道這不過是一個小玩意兒,不過還真的是教人不可思議的難解耶
接下來就再來靜觀明天這恐龍是否會完完全全的從蛋裡跑出來呢
牠會不會真的就是哲緯口中說的『鼻角龍』呢
等著明天的答案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