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大陸常駐的小姑姑難得休假返國
因為正好在桃園機場登陸,所以總會順道來家裡休憩一晚
昨兒個晚上哲緯自然是興沖沖地拉著姑姑
一一報告著記憶中所能搜尋到的近況‧‧‧

舉凡是,爸爸出國的事啊
得到一隻恐龍玩具的事啊
自己已經長大上學了的事
還有雜七雜八所能想起的大小事

讓我驚訝的是
哲緯居然連『黃色碗』事件也報告了耶‧‧‧

哲緯說:『姑姑,我跟妳說喔。我的黃色碗已經買到了喔。』
姑姑自然是不知所云地一頭霧水‧‧‧

哲緯補充:『我的黃色碗被老師丟掉了啊‧‧‧』
不知情的姑姑很是驚訝:『啊!怎麼會被老師丟掉呢?』

哲緯很老實的招認:『對啊,因為我吃飯吃太慢了。所以老師就把我的碗丟掉了‧‧‧』
接著又說:『我現在有認真吃飯喔,媽媽好辛苦去買到了一樣的黃色碗了唷‧‧‧』

‧‧‧‧‧‧‧‧‧

果然,這事兒在哲緯的心裡已經深深烙印下了痕跡
雖然不了解來龍去脈的姑姑聽得模模糊糊
在一旁的我卻是驚訝於這件事在哲緯心裡的份量
原來他一直都把這事兒放在心裡
才會在這個時候也不忘把它拿出來對許久不見的姑姑報告一下

當然,稍後我有為小姑說明了這個事件的前因後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