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蟹爸爸背起行囊展開了為期三天的大陸行
對於這一次爸爸短期的出差,哲緯顯得很能釋懷

當我陪著哲緯在中庭等待娃娃車的到來時
蟹爸爸刻意將車子繞道而行,停在社區小鐵門外對著哲緯揮手
哲緯這一次頗習以為常的伸長手臂對著爸爸說再見

目送爸爸的車子離去之後
哲緯才恍然大悟地問我:『爸爸為什麼要開車啊?』

『爸爸為什麼要開車啊,他不是要坐飛機嗎?』哲緯天真的問我

這小子真細心,看到爸爸拎著行李出門就知道是要搭飛機外出去工作

『爸爸坐飛機要去哪裡?』我故意裝傻地問

『去美國工作啊‧‧‧』哲緯也理所當然的回我

我笑了‧‧‧

『爸爸這一次是要去大陸‧‧‧』我糾正

『那他應該坐飛機啊,為什麼要開車呢?』哲緯仍然不死心地問

『當然要先開車去機場才能坐飛機啊,不然在我們家這裡有飛機可以坐嗎?』
我露出誇張的表情和語調,終於讓這個布瓜小子靦腆地笑了‧‧‧

不過啊,淺淺的笑容只停留在哲緯臉上不超過三秒鐘
這孩子突然面色一轉,旋即紅了眼眶用哽咽的聲音呢喃著:
『我會想念你的。爸爸,我會想念你的‧‧‧』

我想,哲緯真的太有演戲的天份了
真不知道這樣說哭就哭、不到三秒就落淚的功夫是打哪來的
看著哲緯紅著眼眶、淚水正努力在打轉著等待落下
我心裡可是暗暗祈求著:『拜託,請不要在這時候哭給我看,拜託‧‧‧』

結果,我的擔憂是多慮了
沒等我開口說半句話這小子倒是自己笑了開來,還拉著我跟他玩猜拳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