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哲緯今天要請假。
因為要在家幫忙媽咪照顧小 baby‧‧‧

這種啵爛的藉口不知道登不登得上檯面喔!?

其實是因為,哲緯昨天晚飯後突然連拉了三次還一直抱著肚子喊疼
為了方便觀察病情、也擔心去學校的飲食及身體狀況帶給老師困擾
所以今天幫哲緯跟老師請了一天病假

這是哲緯第一次請假沒去上學耶
雖說開學至今從沒聽哲緯喊說不想去上學
不過,也不想因為這次的病假
造成哲緯以後會賴皮不想上學的後遺症
所以今天早早我就趕緊打電話給娃娃車請他們不需要過來了
我心裡的算盤打得是,只要娃娃車不來或許就可以說是『本來就放假』來呼嚨過去吧
哪裡知道,今天早上都已經快要七點了
面對眼睛已然清醒卻不想離開床舖的哲緯

媽咪:『小懶蟲,趕快起來刷牙嚕~』
哲緯居然給我反將了一軍:『我請假啊‧‧‧』

咦~怪哉!?
這孩子居然是如此的冰雪聰明,一下子就被他識破了我的詭計
所幸,賴來賴去最後還是得起來的
除非昨夜太晚睡,否則哲緯也不是真的會賴床的孩子

嗯,好吧!
算是讓你賺到了一天假
只希望今後可別拿『請假』來跟我『鱸』才好

就不知喔,什麼叫做『天助我也』
九點多干老師突然打電話來報告一個消息
說是今天要帶同學們去統領百貨參觀水族館耶
而且老師說這件事情哲緯已經期待很久了
問我哲緯有沒有好一點,我是否方便帶他去學校參與活動!?

其實啊,整個早上哲緯的情況都算是 OK 的
聽老師這麼說,想著哲緯那種沒能跟上的失望感
真是令人沮喪啊‧‧‧

『我是否方便帶他去學校參與活動!?』
答案當然是:『不。方。便。。。』
干老師說得幽默,建議我可以肩上背一個、手裡抱一個
可惜的是,我現在又多了一個。哈~~^(00)^~~
所以說當然是非常地不方便啦~~~

於是我們轉個念來想
也許這就是抑制哲緯將來以『請假』來要求不上學的最好良方啊
第一次的請假卻損失了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
我想哲緯對於『請假在家』應該會覺得很划不來地吧
這豈不就是『天助我也』嗎‧‧‧(好壞心的後母媽媽喔~^^)

原本也在想說,哲緯請假在家
家裡又多了一個昨天才來的小嬌客
這下,我一個歐巴桑要張羅四個孩子的大小事
說實在話的,這還真是一大挑戰咧

結果證實
今天一切還算是 OK 的
家裡多了一個小寶寶的新鮮感也同樣感染著孩子們
這幾個哥哥姐姐好像突然間都長大了不少



就快要兩歲的絜芮姐姐總是豎起耳朵仔細留意著房間裡的風吹草動
小寶寶一發出呢喃聲、甚或是哭泣了起來
絜芮姐姐馬上就跑來通風報信了:『弟弟哭了,弟弟哭了耶‧‧‧』



下個月也要滿週歲了的恩恩小姐姐更有趣喔
見到我餵寶寶喝完ㄋㄟㄋㄟ在幫寶寶拍背
恩恩小姐姐居然站在一旁拍起了我的臀部來

能想像那個畫面嗎,我跪坐在床上幫寶寶拍背
還只會扶著物品行走的恩恩小姐姐卻站在我背後拍著我的臀部(學我)
哈哈,那畫面真是有趣極了‧‧‧



今天沒去上課的哲緯哥哥更神氣
在我忙著餵寶寶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居然還會幫我照顧兩個妹妹
哥哥今天休假充當褓姆,陪兩個妹妹玩得不亦樂乎
連還不會自己行走的恩恩妹妹都跟著興奮著尖聲驚叫
於哥哥姐姐間用所能有的最快速度去爬行

很熱鬧啊,今天
不過最最希望的當然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健健康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