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哲緯跟我要求著想聽故事
為了親子閱讀本持之以恆的功課,儘管再累拗不過哲緯的要求
『我們今天只說一本就好了唷‧‧‧』

我讓哲緯自己去挑一本書過來
結果這小子居然選了一本由『TIME LIFE』所出版
『孩子的第一套學習文庫』裡的那本『自然』
想當然爾,書裡有著的都是一些關於自然的知識與圖片
諸如『雲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會有雨』『四季的變化』等等

我哀號:『這是故事書嗎?』
哲緯不服氣的回我:『是啊,妳看這裡面有好多字啊。妳快點說啊‧‧‧』

好吧,我開始為哲緯說著雲的形成、四季的變化等等
當我把書翻到某一頁,大聲唸起標題來時

媽咪:『雨水最後流到哪裡去了?』
『流到大海裡去了。』沒等我喘口氣,哲緯馬上就開口給了我答案

真的沒想到這孩子居然也知道雨水最後會流到大海裡去耶~

媽咪只差沒一把將哲緯擁入懷裡:『哇,哲緯好厲害喔。你怎麼知道雨會流到大海裡的呢?』
哲緯神態自若的說:『我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

媽咪當場傻愣住,無言以對了‧‧‧

唉唷,哲緯啊!不過是誇了你一句尾椎都翹到半天高了唷‧‧‧
不過哲緯的那句『我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還真不知是打哪兒學來的耶‧‧‧
這小子,真是越來越人小鬼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