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先自行招認
距離上一次開始動工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星期了
遲遲沒有再加緊開工的原因,實在是最近太忙、也太累了‧‧‧

昨天晚上深深覺得再這麼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了
干老師問哲緯恐龍化石挖出來了沒
我們天真的哲緯給老師的回答是:『還沒,還在蛋蛋裡面‧‧‧』

哲緯啊,我們不是已經挖一半了嗎?
我們昨晚就從上次的進度繼續奮鬥下去了‧‧‧




這一次,我選擇以店員告訴我的方法來嘗試
把先前一分為二的兩塊巨石丟進水裡
當初店員有透露
這個恐龍蛋是以陶土包覆化石模型乾硬而成的
所以先浸泡在水裡約十來秒鐘後讓陶土軟化
如此一來對於像哲緯這樣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就容易的多了

這次使用了這種走捷徑的偷懶方式
哲緯拿著木鑿子很是開心的挖著
嘴裡不時喊著:『唉唷,好像是爛泥巴耶‧‧‧』

嗯,確實是很像啊。



挖出來之後,一共收集到三大塊暴龍的骨骸
我幫哲緯清洗沖刷乾淨時這小子居然拿著相機給我偷拍了一張
嘴裡還笑喊著:『我要拍妳洗骨頭的照片啊。』



骨頭清洗好之後,待它風乾了些
我先將先前被我們不小心敲掉的牙齒給黏接上去
然後把兩塊下顎先黏合起來待乾‧‧‧



得啷‧‧ 
成品看起來算蠻精緻的吧

我們的挖掘暴龍頭骨化石總算是大功告成了
哲緯動手:30%
媽咪插手:30%
一起合作:40%

共嘗試了
傳統挖掘法:用內附工具很辛苦地挖不了多少東西
幫手挖掘法:找來一字起子和小槌子助陣使挖掘進度大幅改善
                        不過卻也不小心挖斷了好幾顆牙
偷懶挖掘法:先將恐龍蛋浸泡水中約十秒,陶土軟化後就好好挖掘。
                        不過這樣就少了當正牌考古學家的樂趣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