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

這個假日我們回到員林去了
短暫的兩天週休假期
哲緯可說是跟親戚還有鄰居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嘛,有了玩伴之後難免就是廢寢忘食也在所不辭啊

那天晚餐時間,因為哲緯當天沒有午睡
晚餐的飯桌上又見到哲緯一臉迷茫無神樣
於是,我用台語跟蟹爸爸對話
心想只會說國語的哲緯鐵定是不會懂得

在平常,我們若是想談論不該或不想讓哲緯知道的事時
我們就會刻意用台語來交談‧‧‧

那天餐桌上,我對蟹爸爸說:
『你看,他已經開始在愛睏(台語)了‧‧‧』

蟹爸爸都還來不及抬起頭來看清楚哲緯那一臉無精打睬樣
沒想到哲緯倒是像一尾活龍般突然地對我抱怨道:『才沒有哩,我又沒有愛睏。』

我覺得有點好笑,我問他:『你知道什麼叫做愛睏嗎?』

這小子居然也不甘示弱地回我:『愛睏就是想睡覺的意思啊‧‧‧』

咦!?
這回我真是給這小子結結實實地嚇一大跳了
什麼時候哲緯居然已經偷偷學了幾句台語了唷
在座的婆婆也聽到笑開來了‧‧‧

看來,以後是不能再輕忽哲緯的台語聽力了
說話更是要愈加小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