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流感疫苗全民免費施打中,建議大家快快去注射唷
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大人們,為了減少相互傳染的危險盡快去接種疫苗吧!


前天晚上,我帶著哲緯到家庭醫生那裡
為的是想給醫生評估一下哲緯是否可以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

出門前,我試著對哲緯做好事前的心理建設
可是想當然爾,哲緯一再的說不好、不要啦‧‧‧

到了診所之後,挨針前
我對哲緯說:
『要勇敢喔,打了這一針才不會一直感冒。』
『感冒了就不能吃好吃的糖果,也不能出去玩了喔。』

哲緯皺起眉頭:『不要啦,會很痛耶。』

我安慰著他:『不會啦,等一下只會像是被大蚊子咬一口而已啦。』

哲緯苦笑著:『喔哦,可是會很可怕耶‧‧‧』

當下根本沒時間慢慢跟這個小子你來我往的消磨
於是我使出了絕招:
『你要勇敢啊,你勇敢不哭的話我們回家就可以吃小熊軟糖了喔。』

哲緯掛著猶豫掙扎的笑容:『喔,好吧。』

護士小姐拿來針筒‧‧‧

哲緯:『唉唷,會好可怕耶!』
媽咪:『一下子就好了,你把頭轉到另一邊不要看嘛,打完就可以回家吃小熊軟糖了。』

護士用酒精棉擦拭著哲緯緊繃的大腿
就在針頭扎下腿肉的當下
哲緯哭喊了起來:『啊~~啊呀~~~熊熊軟糖、熊熊軟糖啦‧‧‧』

給孩子一個往前的動力果然是有效地
哲緯真的很勇敢,沒有哭喔
只是用著啜泣的聲音跟醫生說了聲:『謝謝。』
然後轉而對我說:『我們要回家吃小熊軟糖了喔‧‧‧』
用著的是不容被欺騙的威嚴表情
真是讓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們家蟹爸爸為了近來比較常出差
所以也決定去注射一針流感疫苗
昨晚我們一家三口陪爸爸來到診所
哲緯開始安慰著爸爸:『你要勇敢喔,不可以哭才讓你吃小熊軟糖喔。』
這小子像是哄小孩似的
把我前一天安慰他的招式全給搬出來獻寶了

回到家時哲緯還真的馬上去拿來小熊維他命軟糖的糖罐子
還跟爸爸說:『你都沒哭,你好棒喔。你可以吃紅色的熊熊軟糖‧‧‧』
蟹爸爸當然是盛情難怯地吃下了那顆甜入心坎裡的軟糖了


補記:
其實最最害怕打針的人,是我‧‧‧
可是昨晚居然也坳不過蟹爸爸一再的催眠與威迫
我也去挨了一針‧‧‧哇~好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