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蟹爸爸因公逗留在大陸
得要晚個幾天才能夠回來
所以我們母子倆就像是少了腳一樣‧‧‧

原本想悠悠哉哉、無所事事地過一天
早上跟哲緯玩了幾回青蛙棋 ,我新買的小玩具
哲緯昨天第一次玩,玩法類似跳棋
昨天教他玩個幾回之後
哲緯很快的也已經了解整個的玩法
現在也已經能夠連過個幾關嚕
這青蛙棋下次再來介紹吧,其實還挺好玩的

重點是我們玩著棋
儘管是笑著、鬧著,開心的很
但是偶爾讓我撇見窗外那可愛的暖陽
我的心就忍不住想往窗外的世界飛去
於是經過一番討論
我們母子還是決定出門去逛街了

說起我們母子的逛街啊
其實說穿了,怎麼逛還不就是『書店』嘛
只是啊、只是,差別在於咱們倆今天可說是
就快逛遍了前站那區塊裡的書店啦
甚至我們還走到圖書館那邊去借了好幾本繪本回來呢

走路到圖書館,就一定會經過桃園國小的
差別在於哲緯他們幼稚園部門
進出都是由在另一個路段上的獨立門戶
就算如此,今天早上經過桃園國小時
哲緯還是認得自己的學校
而且啊,哲緯居然跟我說:
『我好希望我們的教室是在這一邊喔‧‧‧』
真奇怪,難不成哲緯想要連國小也讀這裡嗎?
我們戶籍登記的學區其實並不在此
還真不知道屆時是否能夠如此越區入學呢




其實早上我們要出門前我刻意把早餐用的蛋
小心奕奕地在底部挖個洞盡量讓蛋殼完整並洗淨等著晾乾
就是想跟哲緯來一段小小的勞作時間
所以,當我們逛完了所有的書店之後
哲緯帶著著滿心期待的心情等待太陽西下的來臨

所以我們吃完晚餐之後
收拾好桌面,就要開始我們的蛋殼勞作了
哲緯從早上就一直堅持著他想要作一條蛇
我取巧地說想做應該是最容易的企鵝
可是,真正把所有物品都端上桌之後
這才發現到我居然連怎麼開始都拿不定主意耶

嗯,讓我想想喔‧‧‧

我應該是少說有十年左右沒作過勞作等美工活兒了
想起學生時代家政、美術這方面都不曾拿低分的我
現今面對著這些個東西時
唉唷喂呦~
我居然整個腦袋空空
一切都變得不如自己預期來得簡單了

我的企鵝還算好,要想做出個雛型來也還不難
可是哲緯的蛇‧‧‧那個形狀成長條狀的生物
哲緯卻堅持要用這個圓滾滾的蛋殼來彩繪
於是,我讓哲緯自己去拿著筆
盡情的在蛋殼上塗啊、畫啊
請哲緯畫出一個他理想中蛇的頭部樣貌
然後我們用廚房紙巾捲成條狀
很粗糙地把這條紙捲充當是蛇盤繞的身體



於是,我們母子倆做出了這樣的東西來了

嘿嘿,大家儘管用力笑吧
這也就是我們母子倆初試動手做樂趣的初階品
希望,是『希望』啦
如果『有可能』的話
改天再來想點其他的東西跟哲緯一起試試‧‧‧



後記:

爸爸不在家的這幾天
每天晚上我都是偷偷溜到哲緯床上跟他一起擠單人床

今天哲緯突然耳提面命地告誡我
『媽咪,妳不可以再睡在我的床唷‧‧‧』

『啊~為什麼,那我要睡哪裡?』

『妳要睡妳自己的房間啊,這樣我才會給妳一個很棒的印章,知不知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還在這裡打這篇看似無趣文章的原因了
居然被哲緯趕出來了,真是教我肝腸寸斷啊
哲緯啊,天冷一起窩才舒服嘛
我再厚著這張老面皮去偷偷跟哲緯擠一張床
希望明天不會真又被這小子給訓話才好‧‧‧^(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