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不久前陪哲緯讀過一本繪本『你最愛誰』
書中的小男孩喜玫玫地問著家中的每一個人
而且還很任性的只想要一個『最』單一的答案

我還記得讀那本書的時候
對於爸爸和媽媽比較愛彼此還是愛小男孩一問
哲緯可說是睜大著眼睛很專心地看著
倒是在書末,奶奶反問小男孩最愛誰的時候
哲緯等不及書中的答案揭曉
他天真地大喊著:『我最愛爸爸和媽媽‧‧‧』

明明書中小男孩很任性的說只能選一個『最』愛的啊
可是這下子我們家哲緯也很任性地跟我說『就是要兩個都愛啊』(~)

今晚,我隨口哼唱了那首大象的兒歌
當我唱著:

大象,大象,你喜歡爸爸或媽媽
我好像比較喜歡我的媽媽‧‧‧

這時候哲緯抗議了:『我要兩個都喜歡耶‧‧‧』
於是我唱:

大象,大象,你喜歡爸爸或媽媽
我好像比較喜歡爸爸和媽媽‧‧‧

哲緯笑了‧‧‧



星期日那天早上
因為前一晚已經對我再三叮嚀要回自己房間睡了
結果星期日那天早上
哲緯眼睛一張開發現我『又』睡在他身邊
於是這小子明明還惺忪著雙眼
卻用著不甘願的聲音哽咽著說:
『妳怎麼又睡在這裡,妳應該要去自己的房間睡啊‧‧‧』
說完還不忘用腳推了推我。

我給了他一個微笑
伸出一隻手過去摟著他小小的身軀
撒嬌的說了句:『可是,我好愛你耶‧‧‧』

哲緯笑了‧‧‧
並且也回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還有一句甜滋滋地:『我也好愛妳啊‧‧‧』

孩子的心中充滿了『愛』
他們單純幼小的世界裡只要有『愛』就能化解一切
然,為什麼歲月非得在成長的過程中
為天真單純的孩子抹上『恨』的色彩
難道說,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孩子啊
不管以後你將會遇到什麼
別忘了
只要心中有愛
就是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