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爸爸說,哲緯長大比較懂事了
為了給哲緯一些對耶誕節的期待與驚喜
我們決定打從今年開始
費心在這個為寒冷冬天注入一些溫度的溫馨耶誕節

因為這陣子的耳濡目染
加上學校也舉辦了一些節慶的小活動
哲緯對這一天著實充滿著不小的期待

今晚,平安夜
我帶著哲緯一起為迎接聖誕老公公到來做準備‧‧‧

我慫恿哲緯寫一封信給聖誕老公公
要他在信上畫下他『想要』的聖誕禮物

傷腦筋的是
或許是因為平常我們也很少買禮物給哲緯
就算是要給他的玩具
我們也大都是自己去買回來給他
帶哲緯出門時玩具店裡的東西是當場在那裡賞玩的

也因此,哲緯出門鮮少會吵著要買東西
這是一件很棒的表現啊
每每想到在百貨公司或賣場裡讓父母又拖又拉
甚或是賴在地上又哭又鬧不肯離去的小朋友
想到哲緯這個好習慣還真是備感安慰呢

可是,也正因如此
今晚在問哲緯想跟聖誕老公公要什麼禮物時
哲緯居然支支唔唔地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索性我乾脆陪著他一起想
趁機順水推舟的給了哲緯一個小建議

『嗯,跟聖誕老公公要一個變形金鋼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

哲緯開心的馬上接受了我的提議
因為這小子最近看了變形金鋼的影片
他超級愛裡面那些會變身的金鋼們
所以這絕對會是哲緯不會拒絕的禮物啦!!



不善畫畫的哲緯居然在紙上畫了幾個形狀就算了事
我拉起哲緯的手,邊寫邊唸出來給哲緯聽
就這樣,用著歪歪斜斜夾雜著幾個錯字的字條
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封要給聖誕老公公的信




臨睡前,我帶哲緯洗好澡、刷好牙
我拿出幾天前蟹爸爸在家X福買給哲緯的大大聖誕襪
讓哲緯把要給聖誕老公公的信放進襪子裡
再把耶誕襪掛在門把上

“快快上床去睡覺,聖誕老公公才會帶著禮物來給你唷~”

雖然哲緯很興奮的趕緊躲到被窩裡去了
卻也因為期待的心情不斷在心裡發酵而睡不著

『哲緯,你如果不快快睡覺的話我就要把耶誕襪沒收了喔。』
『聖誕老公公看不到你的耶誕襪就不會給你禮物了唷~』

最後,終於在我不得不使出這招殺手鉗之後
哲緯總算是乖乖地沉入了夢鄉‧‧‧




趁哲緯沉沉的睡著之後
我把原先預備好的禮物拿出來做了小小的裝飾
那只耶誕襪儘管再怎麼巨大
禮物還是很難能夠擺得進去的
所以我把它們全擺設在耶誕襪下方的地面

一盒是蟹爸爸的禮物、一盒是我準備的禮物
外加雪人手上的那根有著暴龍頭骨的棒棒糖
還有一張耶誕老公公留下來的小紙條‧‧‧

不知道天亮之後
哲緯見到這些禮物的反應會是如何
上床前,我偷偷親了哲緯一下
希望他今晚能夠有個甜蜜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