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就這麼熱熱鬧鬧的結束了
相信忙了一整夜的聖誕老公公應該也已經回到了溫暖的家休息
可是哲緯心中的聖誕老公公居然在此時變調了

耶誕節啊,搞了那麼多的花招來滿足哲緯與自己的期待
哲緯收到的禮物也不過才拆開來玩了幾回
那個畫著聖誕老人的蛋糕也還留著一雙眼睛來不及裝進肚皮裡

昨晚拿出變形金剛影片
想說配合著哲緯拿到的變形金剛禮物
再次來回顧一下電影情節,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情境吧

影片熱熱鬧鬧地開始了
隨著一個又一個俗稱為汽車人的變形金剛出現
哲緯一反往常的興奮與驚喜
這小子今晚居然噘起了嘴抱怨著

『媽咪妳看啦,我喜歡的是那個藍色的機械人啊。』
『聖誕老公公怎麼會送我這個壞人呢?』
『聖誕老公公他都送錯了啦,應該是那個藍色的才對啊‧‧‧』

我:『‧‧‧‧‧‧』(臉上冒出三條線~)

當下的我心裡免不了要為可憐的聖誕老公公叫委屈啦
其實我們也一直都知道哲緯喜歡的是電影裡那個藍色的柯博文啊
只是‧‧‧只是蟹爸爸當初去買的時候‧‧‧
哇啊啊,居然只剩下反派角色的貨了
而這之中也只有這個被冰封的反派頭頭最有看頭了
所以,所以才會無魚蝦也好的心態下買下了這個『壞人』

沒想到重溫電影的情節
居然讓哲緯由原本收到禮物的欣喜變成了一種失落
我看啊,接下來我的處理方式可得要謹慎了

心念一轉

『嗯,哲緯啊。』我故作思考樣
『我知道了啦,你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上面是不是忘了說你要的是藍色的機械人呢?』
『你只跟老公公說要變形金剛,可是你忘了說你是要藍色的那個啦。』
『所以聖誕老公公才會送你這一個啊‧‧‧』

我斜倪著觀察哲緯的反應
他的表情有了明顯的降服氣候

哲緯有點委屈地撇著嘴角:
『可是聖誕老公公他都送錯禮物了耶‧‧‧』

我上前去抱了抱他:
『沒關係啦,聖誕老公公好辛苦耶。我們這次原諒他好不好?』
『下一次你要記得跟聖誕老公公說清楚喔‧‧‧』

這下,哲緯總算收起苦哈哈的臉蛋
萬般無奈地接受了我的提議‧‧‧‧‧

「聖誕老公公對不起啊,這一次讓你成為了代罪羔羊。」

今晚哲緯急切地問我:
『媽咪,明天是耶誕節嗎?』
『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

哈,這小子居然這麼快就想念起聖誕老公公來了。

『耶誕節已經過了啊,你不是有收到禮物了嗎?』
『聖誕老公公很辛苦的送禮物給小朋友,所以他已經很累很累的回家去休息了。』

我不知道哲緯究竟聽進去多少、又理解了有多少!?

不過,晚上我帶他出去散步時
我們看到今晚天空上那輪又大又亮的月亮時
哲緯天真的跟我說:

『媽咪,我有看到聖誕老公公喔。』
『聖誕老公公坐著雪橇回去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