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打從一月十八日那天結業式之後
學生們的寒假算是正式開始了
隔天正是星期六、日的慣性假期
於是一家人在一起活動也不覺有何異樣

有趣的地方就在於
星期一那天早上起床
哲緯似乎是慣常的星期一症候群
他揉著惺忪的雙眼頻頻問著:
『我現在已經放假了喔‧‧‧』

好啦,本來就是放假啊
何必那麼緊張呢
我也不會強迫你一定要去學校啊
至少,今天不會‧‧‧

可是,到了星期二
早上起床時蟹爸爸已經早早出門去上班了
哲緯吃完早餐、解完大號之後
居然習慣性的跟我說:
『媽咪,妳要幫我換衣服。不然娃娃車快要來了啊‧‧‧』

我當他只是一種對於上學的『習慣』
於是笑笑的隨口告訴他還在放假就給帶過去了

今天星期三
早上起床後的例行工作完成後
哲緯又開口問了:『媽咪,我要去學校嗎‧‧‧』
接著還很不確定地問我:『娃娃車會不會來載我啊‧‧‧』
最後,終於忍不住對我說:『可是我想去上學耶‧‧‧』

哈,這孩子
寒假也才不過剛開始沒幾天,居然已經開始想念起學校來了
我帶他到房間裡為他掛上的月曆前
指給他看過幾天就要『過年』了
過完年的二月十二日那天
我們一起在上面打了一顆星星作記號

『等過完年二月十二日這一天才要去上學。』

我解釋給哲緯聽,他似懂非懂地點著頭應和
我心想,這小子該不會每天都要先來個娃娃車假想大作戰
然後再等我帶他來看過月曆之後才甘心平息
又或者,該不會就一放之後
竟也『習慣』了不須『趕』娃娃車的日子而懶散了吧
嗯,希望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