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寢前
我跟哲緯母子倆上演的對話

哲緯梳洗完畢刷好牙準備上床
這小子又開始連珠炮地霹靂啪啦,唏哩嘩啦的說個不停
最後,我終於豎起白旗投降了
我不得不的要哲緯馬上閉起嘴巴躺好睡覺

哲緯看著我:『媽咪,我還小耶‧‧‧』

咦!?
哲緯突如其來的這句話攪得我一頭霧水答不出話來

哲緯見我默不作聲,繼續說道:
『我才五歲耶,我還小耶‧‧‧』

我沒多想,笑著回他一句:
『你五歲所以還小喔。沒關係,你會慢慢長大的啊‧‧‧』

哲緯馬上接著說:
『我還小,所以我是小動物啊‧‧‧』

我忍不住笑了
哲緯居然把自己比喻成小動物
不過想想也無不妥啦
哲緯說他自己還『小』嘛
而人類本來也就是屬於『動物』的,不是嗎?
所以哲緯說自己是『小動物』似乎也不為過啊

我笑著問哲緯:
『你是小動物喔,那你是什麼小動物呢?小狗?小貓?還是小烏龜!?』

我還刻意伸出手去跟哲緯玩搔癢的遊戲
可是這小子居然一點也不想跟我玩
反倒是正經八百地推開我的手

哲緯理直氣壯地回我一句:
『妳不是說要愛護小動物嗎?那妳都沒有愛護我啊‧‧‧』

哇咧哩,我又被哲緯給將了一軍
原來這小子是在指責我對他太兇了
還教育我要愛護小動物咧

我摸摸哲緯的頭:
『小動物啊小動物,哲緯小狗狗還是哲緯小烏龜!?』
『我真的好愛你喔‧‧‧』

隨後,我把哲緯當小狗一般地搔搔他的下巴
又用手指戳了戳哲緯的頭:
『咦,哲緯小烏龜的頭怎麼不會縮進去呢‧‧‧』

這下,哲緯終於忍不住地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