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哲緯把學校的點心給帶了回來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因為哲緯是搭娃娃車回家的
而且又是乘坐第一班車次
所以老師偶爾會讓哲緯將點心給帶回家吃
為得是要給哲緯多一點時間跟同學們一起做活動

這天,哲緯一下了娃娃車就跟我宣佈:
『媽咪,我有帶點心回來給妳吃喔‧‧‧』

『真的唷,是什麼點心呢?』
做媽的我非得要裝作一付興奮又期待的模樣來

『很好吃喔。是丸子啊,以前也有吃過啊‧‧‧』
『我已經有吃一顆了,其它的我要帶回來給妳吃的唷‧‧‧』
『我知道妳很喜歡吃的啊,對不對?真的很好吃喔‧‧‧』

哲緯連珠炮的說了一大串甜言蜜語
這下聽得我汗毛直豎
想必一定是某個這小子不愛吃的東西
才得以勞他費心費力講解了這麼一大串
要是換作這小子愛吃的東西
那說出來的話可就不一樣的了
鐵定是會要我記得跟他一起分享唷

唉,原來孩子這麼點大時就懂得自作聰明啦!!!

『真的很好吃喔,那你再多吃一顆啊。我跟你一起分享‧‧‧』
壞心的後母媽咪開始了吐槽大進攻

哲緯卻從容不迫地回我:
『我有吃一顆了啊。我已經六歲了所以只要吃一顆就夠了‧‧‧』

『‧‧‧‧‧‧‧‧‧』

這什麼跟什麼啊,吃幾顆跟幾歲有啥子關連的啊??
這小子沒來由地蹦出這段話來還真是教我覺得好笑咧‧‧‧

於是我說:
『那你要多吃一些才能夠到七歲啊‧‧‧』
『要不然你就會一直都是六歲,長不大喔‧‧‧』
我也自作聰明地在後面加上一句具有威脅意味的話

沒想到哲緯居然對我丟過來一句:
『這沒什麼好擔心的啦!』
『我會慢慢長大、長大、長大‧‧‧』
『就會到七歲、八歲、然後九歲啊‧‧‧』

唉唷,我在哲緯那句『這沒什麼好擔心的啦』中
用笑聲來宣告自己豎白旗休兵了
好一個『沒什麼好擔心』
諸不知做媽的我可是擔心的很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