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我們陪著蟹爸爸前往廠商那邊拿東西
路途中的車上,不知道哲緯是不是覺得很無聊
這小子的腦袋瓜又開始在轉動了

哲緯說:『媽咪,我跟妳說喔』
『我要讀大班了耶‧‧‧』

媽咪:『對啊,放完暑假你就要讀大班了啊。』

哲緯繼續:『那我就長大了耶,就可以去迪士尼樂園了對不對?』

媽咪:『不行喔,還不夠大喔。而且你忘了去迪士尼要好多錢錢耶‧‧‧』

哲緯說:『喔,對喔。那我可以去賺錢錢啊‧‧‧』

媽咪:『是啊,等你長大了就可以去賺錢錢了啊。』

哲緯恍然大悟地說:『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我先讀大班』『然後去賺錢錢』『就可以去迪士尼樂園玩了』
『然後就可以養狗狗了,我要給牠一個名字叫做江哲緯狗‧‧‧』

哲緯一口氣說了一連串的計劃
我忍不住對著蟹爸爸大叫:『你看啊,哲緯都已經做好他的人生規劃了耶‧‧‧』
真是覺得又可愛又好笑耶‧‧‧

哲緯意猶未盡地,連這個假日回到員林阿嬤家
這小子仍然對著爺爺奶奶繼續說著他的人生規劃
別以為他只是隨口說說罷了
當他再次複誦時可是一句不漏的唷
逗得爺爺哈哈笑道:
『你讀大班就要去賺錢了喔,你要去哪裡賺錢啊。』

被爺爺這麼一問,哲緯又是歪著頭想了想:
『啊,我知道了。媽咪,妳的錢包可以先借我一下嗎?』

唉啊,哲緯不是說要去賺錢的嗎?
怎麼會把腦筋動到我的錢包上來了呢
經過我的一問,原來啊
哲緯是想借我錢包裡的悠遊卡坐火車到台北去賺錢啦‧‧‧
這小子還很貼心的湊在我耳邊悄聲說道:
『我會去賺好多錢錢,我就帶妳跟爸爸一起去迪士尼樂園玩喔。』

孩子天真的童言總是特別容易教人感動
今日信誓旦旦許下的諾言
長大後就算都已經被他所遺忘了
在這個當下的感動卻將留在父母心中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