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天,哲緯睡到八點多
在我的聲聲呼喚中不怎麼情願的離開了床舖

起床的第一件事通常都是要先噓噓
再來才是刷牙洗臉、吃早餐
即使放暑假了也不能例外的啊

哲緯揉著惺忪的雙眼問我:『爸爸呢?』
『去上班了啊‧‧‧』我簡短的回他一句

從浴室刷好牙出來時
哲緯居然還體貼的問我:『爸爸有吃早餐了嗎?』
『有啊,爸爸已經吃飽了。』我說
這小子又問了一次:『爸爸呢?』

咦!?
不是才說過爸爸已經去上班了嗎
難道是這小子還沒清醒過來
我仔細看向哲緯那個小臉蛋後才發現
他居然紅著眼眶嘴裡嚅噥著不知在說些什麼

我刻意裝作沒看見
愉快地問他早餐想吃土司還是饅頭
果然是成功的止住了懸在眼眶中的淚水
烤土司抹上草莓醬,再搭上一瓶牛奶
這個早餐哲緯其實吃得比平常快了些
也或許是因為無須趕著上學的原故
所以我的情緒得以不急不徐
很有耐心地面對哲緯偶爾的小發呆

哪裡知道啊
約略九點多的時候
哲緯突然開口問我:
『娃娃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啊?』

『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驚訝地問

哲緯見我如此這般地反應
隨即改口問了句:『娃娃車今天會來嗎?』

我笑了,笑著回答這個搞不清狀況的小糊塗蛋:
『當然不會來了,你忘了已經放暑假了嗎?』

哲緯如夢初醒般地趕緊跑到房門上的月曆
翻了又翻、看了又看:
『喔,對厚。要等到我讀大班的時候‧‧‧』

看著哲緯語氣裡滿溢的落漠
我想,是我沒事先跟哲緯給溝通好

那天,我牽著哲緯來到月曆前面
拿著筆在哲緯面前於九月一日那天的方格子上
我寫下一個『大』來表示開始上大班的日子
哲緯很開心地在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可是我卻忘了也在六月三十日這個原本應該要上學的方格上
也為哲緯標示出一個開始放暑假了的印記

不過,孩子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
知道自己可以不必等待娃娃車
哲緯終於能夠安安心心的開始跟妹妹開心地玩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