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 8 月 1 日,星期五

不是說好了要來玩遊戲的嗎
於是我這一回讓孩子們試著自己玩『火車快飛』
以往都是我搭配著另一個人來當山洞
其他兩個人列隊而成火車來過山洞
孩子們很喜歡玩這個遊戲
不管是年紀大一些的哲緯哥哥
還是秀氣文靜的絜芮
或是年紀有點小的恩恩妹妹
每個小朋友都好喜歡這個遊戲
這絕對是真的‧‧‧




剛開始哲緯牽著恩恩的小手
他協助恩恩撐起了雙手彎出一道拱形
絜芮也很開心地低頭穿梭在山洞進出之間
孩子嬉戲的笑聲
每個人小臉蛋上愉快的笑臉
這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再好不過了

直到,這個段落結束後‧‧‧

哲緯哥哥嚷著說輪到他來當火車了
於是我告訴絜芮要拉起恩恩的小手來當山洞
絜芮拉著恩恩的手兒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
歌聲響起不過兩句詞的時間
恩恩突然掙脫了姐姐的手跑開了

當場,正準備要過山洞的哲緯火車愣住了
絜芮更是傻眼
我們全都不知所以地喚回莫名其妙離去的恩恩




接著,哲緯哥哥很有耐性的對著兩個妹妹開始說教起來
他拉著她們兩個的小手教她們該怎麼做
還一邊不忘細心安撫著兩個小妮子等等就可以輪流當火車了
什麼『輪流』『一起』『合作』甚至是『好棒』等等的詞兒
哲緯可說是全都用上了
怎知恩恩牽著姐姐的手不過三秒鐘
馬上又放開來朝我比著手上沒能洗乾淨的色筆痕跡

唉唷,總之啊
這小妮子今晚就是不肯配合地我行我素啦




後來,就在哥哥和姐姐為她搭起了山洞
這小蘿蔔頭總算是肯開開心心地配合著當起火車來了
沒誇張的唷,恩恩是真的很開心地在當一列火車的唷
她笑著學起哥哥姐姐一樣低著頭穿過了山洞
哪裡知道啊,這小妮子再次讓我們大家傻了眼

恩恩在第一次穿過山洞之後
毫無預警地,她馬上跑去餐桌的方向
『恩恩想要喝水了‧‧‧』
就這麼極瀟灑地拋下了一句話
完全也不理會我們是如何摸不著頭緒地傻愣在當下啊

最後,就在哲緯似乎也已經對玩這個遊戲不抱期望之後
我們全都沒有任何抱怨與話語的情況之下
可知道這小妮子喝完水之後怎麼了‧‧‧




這個小蘿蔔頭居然自己默默地爬到沙發上,生‧氣‧了‧‧‧

兩手交疊在胸前
臉上那個悶悶不樂的神情讓人看了就好笑
於是,就在我忍不住笑出來時
她就這麼地給別開了頭去‧‧‧

我開始在懷疑
恩恩不只是學會了哲緯哥哥嘴巴甜到心坎裡的技倆
這個雙手交疊胸前別過頭去的神情
好像也能看出哲緯哥哥的影子來喔

『哲緯啊,你看妹妹生氣有沒有跟你很像啊!?』

哲緯回給我一個無言以對的靦腆笑容‧‧‧(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