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哲緯學校的註冊日
其實說起來公幼的註冊還真是挺麻煩的
我們收到郵寄到家的註冊單
再依據單子上指定的日期與行庫
攜帶單據到銀行臨櫃繳納

所以,為了今天能夠到銀行去繳交哲緯的註冊費
我們家蟹爸爸百忙之中跟公司請了半天假
也因此,三個小蘿蔔頭才得以賺到搭車遊街的小玩樂

跑了銀行、註冊費也繳過了
一顆好不容易放出門的心又怎麼能夠甘心這樣就乖乖回籠去
於是我開始思索著可以帶著三個小蘿蔔頭去的地方
反正啊,蟹爸爸請的可不是一或二個小時
而是整整一個上午的假啊,當然是要好好的給加以利用嚕‧‧‧

原本呢,我想到的是離家有一小段距離的 陽明公園
可是望著車窗外亮晃晃的日光
終於教我沒能將心裡的想法付諸行動
後來我靈機一動,請蟹爸爸開車
帶我們一起到圖書館去借幾本書好了
我跟哲緯也好久好久不曾上圖書館去朝聖了呢







以往,要帶哲緯去圖書館之前
我總會耳提面命一番
對他細數進入圖書館裡該有的良好表現

今天,我對著三個小蘿蔔頭也一樣來一段小小的演說
看著他們三個信誓旦旦地猛點著頭附和著我的條條規則
我才提著一顆忐忑的心領著他們進入館內
其實,為了怕到時候要是三個一起鬧起來我鐵定只能趴地裝死了
所以我有特別央請哲緯當我的小幫手、小老師
除了注意自己的言行之外,更要負起幫忙照顧妹妹的責任喔

在圖書館裡面,三個小蘿蔔頭其實表現都還算不錯
我猜想小恩恩應該是第一次到圖書館來的吧
儘管對於這個環境陌生、好奇
這小妮子大都還可以專心的聽我或蟹爸爸念書給她聽
真是蠻利害的小小孩呢‧‧‧








哲緯一直都很喜歡和我一起到圖書館去借書
儘管圖書館裡面的好書其實大都已經被借走了
即便是坐在圖書館裡翻閱著家中早已經讀過不下數次的書本
哲緯還是很愛去圖書館裡翻翻看看
尋找他還沒有讀到過的關於恐龍的書籍

而我總覺得在圖書館看書一定沒在自己家裡來得輕鬆自在
於是我跟哲緯挑選了幾本比較有興趣的書本之後
小蘿蔔頭們為我分擔了提書的辛勞
每個人手上都各自抱著一兩本書
愉快的朝我們車子停放的地方走去
我們準備回家好好的讓書香味給薰醉吧‧‧‧








小朋友真的很容易滿足的
諸如此類一點生活上小小的改變
都能夠讓他們覺得份外的興奮

回到家之後小蘿蔔頭們開始各自翻閱起書來
哲緯拿著那本 TIME LIFE 所出版『少年兒童知識文庫』系列書裡的─史前生物
又大又重的一本書,裡面豐富精彩的圖片深深吸引著哲緯的目光
絜芮則是從頭到尾抱著同一本書像寶貝似的
而恩恩翻閱著她很喜愛的兩本阿尼豬系列繪本

孩子們很專心地沉入了一片書香之中
雖不敢奢望說會從此一片安靜
但至少一片詳和是一定會有的啦‧‧‧







午餐過後,這幾個小蘿蔔頭仍然各自拿起書本
一個個跌進到書香的世界裡去了

看小恩恩多有氣勢
連又大又重的『史前生物』一書
也搬上沙發看得津津有味

絜芮卻仍然抱著同一本書
樂此不疲地一看再看‧‧‧







哲緯這兩張照片可別以為是被我給罰站拍的唷
這小子站在那裡,眼睛緊盯著桌上的那本─『船長與我
正專心的在聽我為他說這個故事呢

我一面為哲緯說著這個關於航海、冒險、船長、還有感情的故事
一面卻仍不安份的一手抓著相機
用,不看鏡頭、類似自拍的方式按下快門

哈,原來在這個書香飄逸的小客廳裡
最最不專心的人其實就是『我』啦‧‧‧^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