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情人節
我們家都會成為觀賞煙火的絕佳地理位置之一

今年,客廳大窗戶望去遠處的那間衣蝶改了東家
正式納入了新光集團所屬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於是,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對於煙火這件事
我們也就很自然地不去做過多的期望了‧‧‧

少了期望也就不會有所失望
所以對於約莫七點半一到
突如其來的連聲炮響,天地為之震顫

『喔厚,喔,喔,喔‧‧‧』
哲緯連聲驚嘆地快步跑到窗邊
望著接連直衝上天的亮光一顆顆爆裂成絢爛的花火
受到哲緯高亢情緒的感染
我也一個箭步快跑到窗邊依在哲緯身旁
一起享受這一場原本就不被期待的花火響宴

哲緯看著一顆顆的煙火發了狂似的
爭相競技地直衝上黑暗的天際
隨後又爆裂成耀眼晶燦的無數光束
這小子突然帶著點擔憂的語氣向我問起:
『媽咪,煙火會不會打到星星啊‧‧‧』

煙火會不會打到星星啊‧‧‧

唉唷喂啊,這該要怎麼說呢
是不懂事的孩子那份天真單純的惻隱之心使然
還是我們哲緯這小子果真是浪漫到無與倫比
真不知他是比較喜歡煙火的絢爛
還是會比較心疼星星的處境呢

『不會啦,星星會趕快躲到更高更高的天空上去的‧‧‧』
我嘴裡是這麼回答給哲緯的,可是其實我心裡真正想說的是:
『別擔心,因為這一天所有的星星都跑去為牛郎和織女搭起鵲橋了‧‧‧』
可惜哲緯根本都還來不及認識牛郎與織女呢
又怎麼能奢望他會瞭解我所說的鵲橋到底是什麼

我們母子倆繼續盯著夜空中璀璨奪目的煙火盛會
驚喜、震撼、難掩的喜悅全都清楚寫在彼此的臉上
『哇,好美喔‧‧‧』哲緯萬般陶醉的讚嘆不已
這小子居然突如其來的噘起嘴唇朝我臉頰深深地印上一吻
起先,我是有給它小小地驚嚇了一跳
爾後我馬上忍不住笑著回給了哲緯深情的一吻

這還不夠浪漫嗎
哲緯這小子還很入戲的對我說了一句:
『我‧愛‧妳‧‧‧』
語氣中有著的是萬般柔情的認真
我笑了,在心底暖烘烘的笑著
手臂上橫豎的雞皮疙瘩
阻撓不了內心裡感受到的那份情愫
在這樣的夜晚、絢爛的花火之下
在哲緯雙手柔情的擁抱之中
我可不可誠實的招認,我醉了‧‧‧

『我,也愛你‧‧‧』
我像個姑娘享受著初戀的羞澀般
跌進了七夕的浪漫裡
也跌進了哲緯的無盡溫柔之中
噢,人家不管了啦
反正這小子鐵定是我前世的情人
一定、一定、一定是這樣準沒錯的

所以這一天就讓我們好好享受一下
猶如牛郎與織女般相依相偎的甜蜜愛戀吧
再多,也不過十來分鐘的時效罷了
花火一熄,萬物皆歸於平靜
嘻‧‧‧^(oo)^

其實,真正有趣的是
在接近八點半的時候,那預期中的第二場煙火秀一開幕
哲緯就不再隨興奮如小孩的我一起起舞了
這小子甚至還頻頻問我:
『媽咪,煙火到底要放到什麼時候啊‧‧‧』
『媽咪,怎麼還沒有結束啊‧‧‧』
『噢,怎麼還有啊‧‧‧』
『媽咪,妳可不可以叫它不要再放了‧‧‧』
『‧‧‧‧‧‧‧‧‧‧‧‧』

哈,可知道這小子為什麼會有著如此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嗎
因為這場煙火的震撼、每一次激烈的爆破聲
在在都毫不客氣的掩蓋了所有其他的聲音
當然也包括了哲緯正在看的
他最愛的電視節目─Dora─的聲音

嘿、嘿、嘿,這小子果然還是很現實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