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08 月 19 日‧星期二

八月十六日是哲緯的生日
今年剛好是在星期六的休假日
假日,對我們來說
要想過個特別的生日總是比較不方便
所以今年我們改為幫哲緯過他的農曆生日
也來辦個哲緯朝思暮想小小的生日派對

這一天,因為蟹爸爸公事繁忙
所以沒能加入我們的派對遊戲行列
也因此我獨自一人顯得忙碌異常

『猛獸派對』是我們這次的主題

這一次我選擇了以喬裝為題來製作動物派對帽
哲緯是獅子座的,所以我馬上想到給哲緯喬裝為一隻獅大王
而絜芮和恩恩,為了不突顯之間的差距
最後在大家一起商量過後我們達成了一個共識
恩恩喬裝成可愛的小老虎、而絜芮則是隻優雅的獵豹









生日派對,不可以沒有派對帽的
所以我們還是先來動手製作我們的派對帽吧
為了比較方便張羅出三個小蘿蔔頭的派對帽等其他雜事
這一次我倒是手動得比嘴巴還勤奮
恩恩和絜芮的派對帽完全是我為她們給畫好剪下來
哲緯的當然就請他和我一起分工合作來完成嚕







為了能夠讓小蘿蔔頭們都有著參與感
彩繪派對帽這個步驟可是絕對不能少的
讓他們抓著色筆在我剪裁好的派對帽上塗鴉
沒什麼比這件事更讓他們開心的了
看著他們很開心的拿著畫筆揮灑自如
當下我心想著要快趁他們幾個有事可做時
趕緊開始來動手佈置一下我們的派對場地才是

當我將前一晚準備好的氣球
拿出幾顆來要作為派對的佈置時
這幾個小蘿蔔頭居然興奮地隨手畫個幾筆
各個都嚷嚷著說自己已經畫好了
他們就這樣專心的看著我做事
有機會的時候三個人就輪流成為了不錯的幫手呢







客廳大玻璃窗上,我用蟹爸爸幫我事先定好型的長氣球
裝飾成了一個臉蛋兒‧‧‧

在沙發上面那一大面牆上
我用前一晚寫好『哲緯‧生日‧快樂』的三個愛心氣球
還有幾個長氣球來裝飾成有著獅子的壁飾
小蘿蔔頭們很開心的輪流為我拿來事先剪裁好的紙片
一一貼上氣球表面凝聚成了獅子茂密的棕毛








小蘿蔔頭們的派對帽完成後
他們興奮的載上各自的帽子開始對著我手上的相機伸長手臂吼叫起來
好一個猛獸派對,不是都說好了我們是友善猛獸的嘛
被這三個小蘿蔔頭追到無處可逃之後
靈機一動,我馬上變身成為了一個持槍的獵人
嚇得虎啊、豹啊、還有獅子都四下逃散
哲緯更是用著極佳的演技配合著被獵人打中而倒地
真是教我忍不住笑彎了腰


‧‧‧‧‧‧‧‧‧長長的午休線‧‧‧‧‧‧‧‧‧‧‧‧‧‧‧‧‧




下午午睡過後,咱們的派對重頭戲就要登場了



                 豹                                                 獅                                                虎

瞧瞧這三個小蘿蔔頭,還能認得出他們來嗎?

上一回 瑪莉の生日派對 時,小蘿蔔頭們所彩繪的是用模子描繪出來的
這一次我吃了秤錘壯了膽,第一個上場的犧牲者當然就是獅子哲緯嚕
拿起彩繪筆來,我在他小臉蛋上大方的揮毫
靠的全是自己一再迂迴於心中演練的方式
這回給實際行動畫上臉來,還真是多虧了哲緯對我的一貫信賴
讓我也就比較能安心且信心百倍的給畫了下去

畫好了哲緯的獅子臉
我自己都覺得他變可愛了耶
恩恩一看到哥哥的臉馬上就興奮地跑過來要我幫她畫
所以,第二個完成的就是恩恩那張可愛的老虎臉嚕
順帶一提,恩恩很給我面子喔
那個派對帽一拿給她,這小妮子馬上就說是老虎
還伸出了自己的小小五爪對我學起老虎吼來
這對於許久沒畫畫很是擔心的我可是一大鼓舞呢‧‧‧

絜芮的豹兒是最讓我猶豫不決的了
很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會畫髒了整個臉
也怕一個沒畫好,可能就變成了大麥町了
結果好在也還不算太難看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是豹吧,可以嗎、可以嗎!?‧‧^(oo)^








臉部的彩繪完畢,我請小蘿蔔頭們一起動手
把我藏在小房間裡的那一大堆氣球全給搬到客廳裡來
我將客廳的長桌搬到一旁去
在沙發與電視中間圍成一個安全的區塊來
這就是我們的『猛獸派對』現場了

可是,為了哲緯前兩天給我的一句話
他說:『媽咪,我要叫恩恩和絜芮的媽媽都不要回家了。』
『因為我要開派對要很多人才熱鬧耶‧‧‧』

哈,我知道哲緯愛熱鬧又大方的個性
所以在派對真正開始前
我帶著三隻小猛獸出門去倒垃圾了
一踏出家門,對門的鄰居正巧也要倒垃圾去
看見三個小蘿蔔頭的造型馬上笑開了
『哇,你們在開化妝舞會喔!?』這是鄰居伯伯的歡呼
哲緯開心的嚷著:『今天是我的生日派對喔‧‧‧』

原本我心裡想的是
以往倒垃圾時總是會遇到幾位跟哲緯年齡相仿的小朋友
想說可以讓哲緯自己開口邀請幾個小朋友來派對玩
哪裡知道,這天居然沒遇到半個小朋友耶
好吧,那就是這樣嚕
總之我這個人也是隨性的很
沒遇到就表示沒緣份了
反正這三個小蘿蔔頭對於幾位鄰居
還有管理員伯伯的善意眼光與笑容
已經感到很是滿足與開心的了






其實早上的時候我也有帶領哲緯
一起為這個小派對準備了遊戲用的幾個小禮物喔
我拿來貼工畫所用的形狀貼紙
請哲緯在上面寫上數字 1~8 以黏貼在夾鍊帶上做標示
另外的一組數字 1~8 就一一將它們黏貼到不同的氣球上面
我的想法是,把這幾個貼有數字的氣球混進氣球堆裡
讓小朋友去找出來,找到標示幾號的球就可以得到同號碼的禮物袋了

這遊戲自然是要多些人也才顯得熱鬧有趣
不過呢,人少也是會有人少時的玩法出現的啦

其實,派對才不過開始沒多久
遊戲還沒開始、蛋糕跟生日歌也都沒來得及唱
恩恩虎才吃了些我為派對準備的水果與果菜汁
就被提前來接她的爸爸給帶回家了
是頂著一張老虎臉回家去的唷,嘻‧‧‧






然後,我們的猛獸派對只剩下獅子和豹子了
遊戲開始時哲緯很順利地找出了他一心想找的 NO.1
絜芮也從氣球堆中找到了一個數字 7

我問:『現在你們想吃蛋糕了嗎!?』
絜芮毫不遲疑地就回我一句:『不要!』
哲緯則苦苦哀求著:『媽咪,再讓我們玩一下下,拜託啦!!』






沒想到,一堆氣球就能夠讓這兩個小蘿蔔頭樂翻天了
他們一下子將氣球往空中頂
一會兒又躺在地板上希望給埋在球堆之中
然後,我開始要他們比賽找出我所說的那個號碼球來
就這樣,獅子和豹不再兇猛的對我伸長利爪
而是像個和善的天使般玩著、笑著、叫著、鬧著

果然,小朋友的派對是少不了氣球這個東西的
我們到最後連蛋糕也還是沒能在派對上給切了
因為這兩個小蘿蔔頭一致認為氣球比蛋糕還誘惑人
『蛋糕喔,我要等爸爸回來一起吃。』
這是哲緯被我問到有點無奈後所給我最直接了當的回答了

好啦,快樂的時光總是容易過
這場猛獸派對最後終於在絜芮豹也給爸爸接回家之後落幕了
哲緯意猶味盡的坐下來邊擦著汗邊對我說:
『媽咪,我今天好開心喔‧‧‧』
『媽咪,我覺得好幸福喔‧‧‧』
『媽咪謝謝妳,我的派對好好玩喔‧‧‧』

嗯,派對是結束了,哲緯的生日可是還沒過完呢
我讓哲緯坐下來看一下電視休息休息
說是要等爸爸回來一起吃蛋糕
那,就等爸爸回家來吧
原來看著孩子快樂的玩耍、天真的笑著
也是一件蠻累人的事兒呢
又累、又開心。越累、越快樂‧‧‧^(oo)^

哲緯,生日快樂唷‧‧‧




點此欣賞哲緯的猛獸派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