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六歲了 (實歲是滿五足歲)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看著哲緯一年一年的長大了
心中還真是有著百感交集說不來的滋味啊

哲緯の猛獸派對

這場專程為哲緯的生日所辦的小小派對
雖說是臨時起意、精簡佈置、只有三人的小派對
其實真要張羅起來,一個人由策劃、執行、動手、主持到完成
這整個的經過也不算是一件輕鬆的事兒呢
看著孩子臉上寫著快樂的笑顏,這一切也算是值得的了

這場小派對雖然說是為了孩子所辦的
其實也還真是給辦對了
除了為孩子帶來滿滿一天的快樂
其實對於我個人來說,也是有著不少的體驗與收獲
一種驚見到孩子成長的甜蜜體驗,好溫暖好溫暖的感覺唷‧‧‧

派對前一晚哲緯要上床前
是在看著我們為一顆顆的氣球打氣
處於興奮情緒中被我們給趕進房間裡去睡覺的
隔天,哲緯跟著我動手作派對帽
用氣球來佈置與玩遊戲
這一切都讓哲緯覺得好興奮
這小子還不忘對我們感謝再感謝呢

『媽咪,這些氣球是我在睡覺時妳跟爸爸一起幫我吹好的對不對‧‧‧』
『謝謝你們喔,我真的好開心好幸福喔‧‧‧』
『哇,我覺得我的派對好好玩,超級開心的喔‧‧‧』

這小子一副樂上天的模樣真是教我欣慰
一切的疲累都因為哲緯的一番話而煙消雲散了去







生日當天,因為出去吃了頓館子
又帶著獅子獸星跑到大賣場逛到十一點多才到家
可是,生日怎麼能夠不唱歌吹蠟燭呢
儘管我們的肚皮已經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在晚上十二點鐘聲響起之前
我們為哲緯點上了生日蠟燭、唱起了生日快樂頌

哲緯開心又靦腆的笑著
完全不為十二點過後一切終將結束而悲傷
原來,孩子是很懂得活在當下、快樂生活的體驗家

就在生日快樂歌唱完之後
哲緯急切的嚷著,用一句『我還沒有許願耶』
來作為對我們催促他快快吹熄蠟燭好上床睡覺的抗議
我忍不住笑了
十二點還沒到,所以還是獸星說了算
『好,那你想許什麼願望呢?』
我跟蟹爸爸拉長耳朵等待著
聆聽這小子將會許什麼願來跟我們勒索要玩具

哲緯站起身來,雙手交握在胸前
一整個很慎重其事的開始許下他六歲生日的小小心願:
『我希望爸爸跟媽咪你們倆個都生日快樂‧‧‧』

天啊,這是童言童語嗎
一定是哲緯的真情流露出來的真心話吧
沒有奢華的要求
沒有買不完的玩具
沒有到不了的許多想去的樂園
有的只是這麼一個讓人窩心,小小的心願
哲緯的開心不只是寫在臉上
他也用實際的話語感動了我們

我知道,我深深的感覺到了
原來我們所做的一切哲緯全看在眼裡
也真真切切的感覺到了我們對他的愛
所以,這小子回報給我們的
正是他心中也存在的
滿滿的想給爸爸和媽咪的愛

哲緯的生日願望不是其他什麼的
只是一句小小的心願:『希望爸爸和媽咪都快樂‧‧‧』

哲緯啊,我親親愛愛的小哲緯真的是長大了
他已經懂得體貼父母的辛勞
感受並瞭解父母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
這小子在派對隔天還會跑來摟著我的腰
嬌嫩嫩地跟我說:
『媽咪,妳跟爸爸都給我好多快樂,我也要給你們快樂喔‧‧‧』
又是一句窩心的小大人話語
我笑著問:『那什麼才是快樂呢!?』
哲緯毫不猶豫地告訴我:
『就是抱抱、親親、還有愛啊‧‧‧』

哈,孩子果然是我們生命中的另一個老師耶‧‧‧



哲緯語錄:

什麼是快樂!?
就是抱抱、親親、還有愛‧‧‧




             7/10-媽咪的生日                                     8/19-哲緯的生日

哈,這是今年為哲緯買的生日蛋糕
就跟上個月瑪莉我過生日時一樣的小熊蛋糕
不同的是,媽咪的生日蛋糕熊是隻男士熊
而這天哲緯的生日蛋糕熊居然是一隻很可愛的女生熊呢
跟媽咪的剛好配成一對了喔
哲緯啊,我們是永遠的一對喔‧‧‧^(OO)^
(原本看到那個 85度C 櫥窗上的照片有一個很可愛的獅子蛋糕,可惜店員說目前是以小熊來取代了‧‧‧)


這天晚上,就快要十二點了
蟹爸爸幫哲緯洗澡時,我開玩笑的說了一句:
『哲緯的生日是母難日耶‧‧‧』
沒注意聽蟹爸爸到底對哲緯說了什麼
只見哲緯擦乾身體,穿好衣服之後
居然紅著一雙眼跑來抱著我:
『媽咪,謝謝妳這麼辛苦的把我生下來‧‧‧』
這麼簡單一句話
卻在哲緯紅著的眼眶裡倍感溫暖
我的雙頰發熱,臉上綻著笑意
所有的感動正暖烘烘的往我的心裡流注而下
哲緯啊,媽咪也要謝謝你
謝謝你這麼貼心又窩心的陪伴與對待
有你,真好‧‧‧







後記:
蟹居的小小哲緯一晃眼已經六歲了耶
這個好像什麼都懂、卻又什麼都不懂的有趣年紀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姊姊、阿公、阿嬤,各位鄉親朋友們啊
您們是否有些什麼話兒想對六歲了的哲緯說的呢
請在這篇文章的回應裡說出來給哲緯聽吧
不管是褒或貶、賞或罰。小哲緯一定都會銘感五內、謹記在心的
也謝謝多年來造訪蟹居陪伴哲緯成長的您們唷

我現在想到的是,張學友的那首『一路上有你』‧‧‧^(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