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蟹爸爸先前出差也已經多次經驗
其實打從上一回為期半個月之久的 美國行 之後
日子早已經匆匆過去又一年

過了一整年如膠似漆的幸福日子之後
今天早上六點多蟹爸爸拎著行李
終於踏出了與我們母子小別三日的腳步‧‧‧




幾天前我在跟蟹爸爸論及這次短期離家的瑣事
不認真地隨口對蟹爸爸說了一句:『我會想念你的』
沒想到這句話才不過說出口
哲緯馬上抱著蟹爸爸也補上一句:『我也會想念你的』
然後,劇情就從這裡開始進入高潮了

馬上看見哲緯紅了眼眶
這小子抱著蟹爸爸開始哭得柔腸寸斷
啜泣哽咽久久無法自己

唉唷喂啊
這一回我跟蟹爸爸已經是很習以為常的
我們只能很無奈地在一旁笑著

是真的、真的很好笑唷

因為隔了兩天後
心腸壞到宛如後母的瑪莉我
故意再次惡作劇的跟蟹爸爸說:『我會想念你的』
哈,諸不知道這句話就像個神奇的魔咒
此話一出,無論哲緯原先的情緒是喜是樂
這小子就是能夠馬上淚水嘩嘩的哭了起來

能夠想像一下這種情況嗎
有一種『聽到特定詞就要做什麼』的遊戲
哲緯就像是被施了咒
這生只要聽到與『離別』有關的詞
就得難過到痛哭。
噢,有誰能來拯救王子,破除魔咒啊‧‧‧

然後,今天早上蟹爸爸拎著行李
展開為期三天的員工旅遊去了
哲緯當然是給予爸爸一個擁抱外加幾滴清淚

其實我真的相信在哲緯幼小的心理
對於『分離』有著唯妙的特別情緒存在
他懂得難過,也瞭解難過的感覺
只是,他表現的方式有些過於誇張了點罷了
真的是讓人看的又心疼又好笑啊

我在想,有沒有一種可能
是不是隨著年歲增長
哲緯不斷地被灌輸『要勇敢』『不能哭』
於是乎在情緒受到壓抑的情況下
才會變成每次找到機會就『痛哭』

是真的痛哭唷,以前說到關於離別的時候哲緯會哭
但是我發現,現在哭起來更加的驚天動地了
所以我才會覺得這小子是在找機會發洩吧

任何人都知道『分開』是會讓人『感覺難過』的
所以這時候哭沒有人會說不妥當的,對不對
哲緯啊,你是不是這樣認為的呢

就是有了這樣的想法對我登高一呼
所以在那天這個當下
我跟蟹爸爸商討,就讓哲緯哭個夠吧‧‧‧




蟹爸爸不在家的夜晚
晚上洗完澡、刷好牙
我問哲緯:『你今天要睡哪裡?』
這小子馬上回應:『睡你們房間,跟妳一起睡啊‧‧‧』
我用故作抗議的語氣問:『為什麼我要跟你睡?』
哲緯很恩寵的回我:『因為爸爸不在,我怕妳會做惡夢啊‧‧‧』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