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時,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小癖好
比如說有人喜歡先洗澡再洗頭
有人喜歡花上個把鐘頭才肯踏出浴室
也有人喜歡站著洗、坐著洗、或躺著洗
最為一般的嗜好應該就是邊洗邊唱歌了吧

我們家這小子從來就沒有歌唱細胞
這要說是完全來自於遺傳學理論的結果‧‧‧

說起唱歌,我跟蟹爸爸倆個都一樣的遜
所以也很難去怪說是誰把這個不良因子傳給了哲緯
而這小子也因為先天少了歌唱的才能
所以洗澡時,哲緯總喜歡泡在水盆裡面自言自語
這種愛說話的基因我就真的不知道是遺傳至誰的了

前幾天洗澡時 (哲緯現在都是自己洗澡的唷)
這小子又開始泡在澡盆裡喃喃自語
浴室半掩的門阻隔了片段詞句
加上每日每日的情境循環
我也沒想再多去留意他呢喃的內容了

這小子突然從浴室裡大聲嚷嚷著:
『媽咪,現在是什麼節?』

打從去年渡過了開心的 耶誕節 之後
哲緯常常會問『接下來是什麼節』『什麼節快到了』
『耶誕節要到了沒?』
諸如此類的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哲緯嘴裡冒出來
尤其是最近的雙十節日也快要到來了
因為當天學校的運動會
所以哲緯特別在意這個節日

然而這天
對於哲緯從浴室裡傳出來的問句
我選擇了沉默以對
等不到我的回應
這小子也很識趣的回到了自言自語
而這也引起了我側耳傾聽的想望

哲緯(A):『什麼節啊,接下來是什麼節呢?』
哲緯(B):『不是中秋節啊,中秋節已經過了唷‧‧‧』

哲緯(A):『那會是什麼節呢?』
哲緯(B):『可能是 #%^$# (沒聽清楚)節吧‧‧‧』

哲緯(A)-(提高音量):『啊,我知道了。是蝴~蝶~結啦‧‧‧』

在客廳的我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