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季節交替的敏感時期
最近哲緯的鼻子又開始噴嚏連連、鼻嚏黏黏

昨晚實在看不下去了
只好帶哲緯去家醫掛診拿藥
哪知平常經過時都沒什麼病患的診所
這天卻出奇的忙碌
候診人數都已經排了二十幾號了
(是怎樣啊,我也太會挑時間了吧!早知道就不掛號啦‧‧‧)


這一次,我帶著哲緯退到診所外面去候診
哲緯坐在診所外的投幣噗噗車上
這種噗噗車從小到大,我們好像只讓哲緯玩過一兩次
大多時候哲緯都是坐在上面轉著方向盤就很開心了
這一天哲緯自然也不例外
手轉著方向盤,這小子開始玩起自己的想像遊戲來了

我看著還要等待十幾個人的後診時間
一時興起,從錢包裡掏出了一個十元銅板給哲緯
『哲緯,這個銅板給你。你要坐這個噗噗車還是拿回家餵小豬呢?』

哲緯想都沒想就回我:『我要拿回家餵小豬‧‧‧』
說完,這小子馬上開心地把銅板收進自己的口袋裡
我很好奇的問:『為什麼你會想要拿回去餵小豬而不是玩噗噗車呢?』

哲緯很是懂事的告訴我:
『因為我的小豬肚子餓餓了,噗噗車我假裝開也可以啊‧‧‧』

厚,就不知道咧
聽了哲緯這番話感覺好窩心、好窩心喔
這小子果是真的長大懂事了啊‧‧‧




好不容易看完診,到隔壁藥房去取藥時
藥房的小茶几上有一個小小的地球儀
球體鑲嵌在支柱上的接點感覺有些鬆動
所以以前我都嚴禁哲緯出手去觸碰
這一天,哲緯很調皮的以為好幾個月沒來過此處
就可以當做這道命令已失效
這小子居然伸手去轉了那顆地球儀好幾圈

幸好,我所擔心的所有問題都沒有發生
藥房的小姐還很讚賞的對哲緯附和著大叫:
『哇,它轉動了耶‧‧‧』
這下哲緯更加的理直氣壯、名正言順的開心笑著
我刻意斜睨了哲緯一眼
跟小姐道謝後牽著哲緯走出了藥房

這時候哲緯握起了拳頭、弓起了手肘
一整個正義凜然的對我說:
『媽咪,我告訴妳喔。我剛才救了人類耶‧‧‧』
『地球要轉動才會有生物啊,地球不轉的話就不會有人類了耶‧‧‧』
『我剛才把地球轉一轉,人類才會出現的嘛‧‧‧』

我:『‧‧‧‧‧‧‧‧』


================下午來不及繼續的分隔線=====================



補記:

其實聽到哲緯這番話
我心裡驚訝的是這小子腦袋瓜裡的思考與想法
哲緯說的並沒有錯啊
地球本來就需要轉動
才會帶來春夏和秋冬
天地萬物欣欣向榮
人類也才得以生存下去的,不是嗎

其實聽了哲緯這一番話的我
雖然無言卻在心裡暗暗竊笑與欣喜呢
我覺得這小子蠻聰明的耶‧‧‧^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