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遺傳了蟹爸爸的鼻子過敏
最近鼻涕直流,每天早上起床就噴嚏連連
看得我實在都覺得好難過啊

更天才的是,這小子前天晚上洗澡時
居然還給我洗了冷水澡
洗好後還笑著跟我說他邊洗還邊發抖喔
結果,當晚睡覺時就開始咳嗽啦
還咳到全身冒冷汗咧‧‧‧

於是隔天晚上我只好帶著哲緯到家庭醫師那裡去報到了‧‧‧

我們的家庭醫生人很溫和
哲緯非常信任他
無論是要聽診、吸鼻涕等等
哲緯都非常願意乖順的和他配合

這天晚上來到門診等候時
哲緯就像以往一般
自行去拿取書櫃裡的兒童雜誌來看
輪到我們就診時哲緯也會很有禮貌的跟醫生問好
聽診時,哲緯總喜歡用手撫摸著醫師聽診器上的那隻小獅子的鬃毛

醫生問:『哲緯怎麼了?』
我答:『鼻子過敏啊,就一直流鼻涕。』
            『昨晚居然洗冷水澡,之後就咳得好厲害。』
            『可是今天一整天又都沒聽到咳嗽‧‧‧』

醫生問:『鼻涕流很久了嗎?睡覺會不會鼻塞?』
哲緯搶著說:『會啊,我在學校睡覺時有時候會鼻塞‧‧‧』
我笑著答:『對啊,一天要用掉半包衛生紙‧‧‧』

醫生笑著問:『要不要抽個血驗一下過敏指數?』

我想想,也好吧‧‧‧

這時候哲緯開始發現到氣氛不太對了
他開始有點擔心了起來

哲緯:『為什麼要抽血啊?』
我答:『要看看你身體裡面有沒有蟲蟲啊‧‧‧』

哲緯:『那要怎麼抽啊?』
我答:『等一下阿姨會拿個東西從你手臂上抽出一點點血來檢查啊。』

哲緯憂心忡忡的問:『啊,會很痛嗎?』
我笑著安撫:『不會啦,只會像是被蚊子咬一口而已。』

我盡可能的不去提到『針』這個字眼
還不忘鼓勵著說:『你要很勇敢醫生就會給你獎品喔‧‧‧』
這個承諾是因為方才就診完時
醫生本想給哲緯一顆兒童維他命做為獎勵
結果被我的『等很勇敢的抽完血再拿』給推回去了

於是,我們等著護士拿來針筒準備抽血

護士親切的問:『哲緯,你有沒有很勇敢呢‧‧‧』
起初,哲緯看到護士手上的針筒時有點退縮了
他語帶驚慌的還說錯了話:『啊,為什麼她要((吸))我的血啦‧‧‧』

我笑著問哲緯:『阿姨是吸血鬼嗎?』

護士笑了,哲緯也笑了
這一笑,緊張感放鬆了不少
我再加以安撫打氣一下
哲緯居然乖乖地讓護士抽完了血
一滴眼淚都沒有掉下來喔

護士笑著稱讚哲緯好勇敢喔
我小聲在哲緯耳朵邊說著:
『等媽媽下一次去醫院看肚子裡的寶寶時也要抽血喔‧‧‧』
本以為這會是一種安慰的話
沒想到哲緯一聽眼淚馬上滾了下來:
『為什麼啦,這樣會很痛耶。血會被吸光光了啦‧‧‧』

哈哈,這小子只掉了一滴眼淚
就在我的一句『那下次換你要幫媽媽加油喔‧‧‧』請託中止住了眼淚

嗯,哲緯真的很勇敢
其實連我都很怕抽血的‧‧‧






醫生給了哲緯這個
有著溫度與濕度顯示的時鐘做為獎勵
還有鬧鐘功能喔
回到家,拆開包裝調整好正確時間
我們把它放在哲緯的房間裡
這小子馬上就開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