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豐盛的菜餚端上桌
哲緯看著滿桌的年夜菜
搶先佔據了桌面一角的位置
我開玩笑的拿來一個小板凳
請哲緯自己在小茶几那邊去用餐

哲緯理所當然的回我:『喂,我也要圍爐耶‧‧‧』

惹來公婆一陣笑聲,直稱讚哲緯也懂得除夕夜這天要圍爐‧‧‧






年初六,我們和小姑帶著幾個小朋友一起去台中科博館走走
孩子喜愛的『恐龍大追擊』太空劇場看過了
植物園也逛過了之後
我們來到紀念品販賣店裡閒逛

柏翰哥哥心想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
卻不敢去吵著要媽媽買給他
於是,興奮地拉著哲緯去瀏覽一些玩具紀念品

柏翰哥哥:『你看,這個可以這樣、這樣。是不是很好玩?有沒有很想買啊?』

這句誘惑人的童語正好飄進了我的耳朵裡
心裡正想著哲緯是否會受其慫恿而一起吵著要買東西
我卻聽到哲緯義正言辭地回說:
『我們又不是來這裡買東西的‧‧‧』

聽到這句話,我笑了‧‧‧







某天晚上蟹爸爸開車帶我們出外購物
我一時嘴饞又開始嚷著:『好想吃麵線喔‧‧‧』
蟹爸爸一向都覺得麵線是不營養的食物
所以這天依照往例還是拒絕了我

蟹爸爸說:『不要啦,妳現在不可以吃那種沒營養的東西。』

這時候後座的哲緯開口了:『可以啦,我要給媽媽吃。』
『我答應給媽咪吃麵線,因為我愛媽咪。趕快去買、趕快去買啦‧‧‧』

蟹爸爸回說:『可是我沒有錢錢給媽咪吃麵線了‧‧‧』
哲緯:『沒關係,我給媽咪吃。用我的錢錢買。媽咪,我幫妳去買喔‧‧‧』

這時候一旁的我真是倍感窩心的差點就要痛哭流涕了

蟹爸爸對哲緯說:『那你的錢錢呢?你的錢錢在哪裡?拿出來啊‧‧‧』
哲緯裂著一張嘴笑,突然轉而對我說:
『我,我沒有錢錢耶。那媽咪妳的錢錢先借我好了‧‧‧』

哇咧,講這麼好聽居然還是要花我自己的錢喔
這還沒什麼,哲緯想了想又接著對我說:
『媽咪,那找的零錢要給我餵小豬喔‧‧‧』

我:『‧‧‧‧‧‧』






星期六晚上,蟹爸爸說想帶哲緯去看看桃園燈會
而我卻懶洋洋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

蟹爸爸說:『如果妳不舒服的話就不要勉強,妳在家休息我帶哲緯去就好了‧‧‧』
我反駁:『為什麼要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我們是一家人耶‧‧‧』

於是,蟹爸爸笑著喚來了哲緯:
『我們讓哲緯來決定好了‧‧‧』

蟹爸爸:『哲緯,你想不想去看花燈?』
哲緯毫不思索:『好啊!』

蟹爸爸:『可是媽咪說她不舒服,我們一起在家陪媽咪好不好?』
哲緯手裡端著一杯剛倒好的開水,先是頓了一下
然後這小子居然把手中的水杯端端正正的拿到我面前:
『媽咪這杯茶給妳,趕快喝下去然後好好休息,我跟爸爸去看花燈喔‧‧‧』

哇咧,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