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那天,在宜蘭南方澳的北濱公園沙灘上
                     拿著相機,我手指半按著快門準備著
                     我笑著對哲緯說:『來個美美的姿勢吧‧‧‧』
                     於是,哲緯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撩人姿態
                     我笑了‧‧‧

昨晚帶哲緯到家庭醫生那邊去看 上一回的 ((吸)) 血 報告

進入看診室之前我從門縫中瞄到
裡頭有一個寶寶在注射預防針
哲緯正好聽到裡面傳來了寶寶的哭聲

哲緯:『媽咪,那個寶寶為什麼在哭啊‧‧‧』
我毫不隱瞞的回說:『因為他在打針啊‧‧‧』

寶寶被父母萬般憐惜的給抱出了診間
哲緯卻站在看診室的門外猶豫著
醫生看到了哲緯便跟他打了招呼:『哲緯‧‧‧』

哲緯不安地對醫生說:『我不要打針喔‧‧‧』
醫生笑了:『沒有啦,不會打針的啦‧‧‧』

這下哲緯終於笑顏逐開的蹦跳著進入了看診室


上一回的抽血是為了檢驗哲緯的過敏指數
昨晚醫生給我報告中指出
哲緯的免疫球蛋白E總量居然高達 344 (正常 5-10歲約在10-90之間)
吸入性過敏原群篩檢為 58.4 (正常值應小於 0.35 )
嗜酸性球的結果反應在 575 (正常值為 40-350 )
以上三項目其實看得我霧煞煞
醫生解釋說這三項目都是在檢驗身體裡的過敏指數
總之,不管怎麼說
哲緯的數值相較於正常值來說
都算是高出很多的呢

於是,醫生再次針對六種常見的過敏原來檢驗哲緯的過敏反應
結果發現在屋塵螨這項的檢驗上哲緯居然高達有 65 的反應 (正常值為小於 0.35 )
狗皮毛屑方面有 0.10 、微生物 0.00 、牛奶 0.12
這三項均在正常值以內,好咧加在

另外的德國蟑螂居然有著 2.79 的反應
所幸我們家並不常見到蟑螂這種東西
就印象所知,從我們般進來至今
三、四年的光景似乎只看到過三隻蟑螂
而且一定把牠給揪出來
請蟹爸爸就地正法後將屍體處理掉才罷休
近兩年來就印象中好像沒再見到過了呢
所以,這一項應該算是還好啦

另外引起哲緯過敏的一個強項便是海鮮類
蝦,哲緯對於蝦蟹類的反應居然也高達有 5.65 的反應
難怪每次只要吃到蝦蟹就會看到哲緯的下巴起了些微的紅疹子

這下好啦,我們這兩隻老螃蟹是否該離哲緯遠一點呢
哈,這當然是玩笑話啦
少了我們,誰來照顧可愛的哲緯呢‧‧‧^_^

現在已知道會引起哲緯過敏的原兇
那麼將來就更要多注意別再讓他吃到蝦蟹了
至於那個幾乎是所有過敏原的榜首─屋塵螨─
才真是教人頭痛的問題呢
不只是居家環境的清潔問題
寢具才是一大主要的原兇
看來,真的要找時間去好好尋找一下合適的寢具了‧‧‧



醫生給的建議:
塵螨喜歡附著在棉絮、毛屑中生長
所以每天跟自己相擁八小時的寢具最為首要原兇之一
棉質品、毛織品、羊毛被等等都不是理想的寢具
最好選擇 PVC材質(聚酯纖維)的料子最為理想

塵螨的生長周期在三個星期左右
所以寢具盡可能每兩個星期就要清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