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我將家裡的垃圾打包好之後
『哲緯,垃圾已經整理好了喔‧‧‧』
我呼喚著哲緯前來幫忙
沒想到他居然給了我一句:
『好,我會乖乖在家等妳的。妳要小心喔‧‧‧』

咦!?怎麼會是這樣的呢

我笑著提醒哲緯:『你忘了 昨天爸爸跟你說的話 嗎?』
這小子馬上轉了180度:『好,媽咪妳在家休息喔,我把垃圾拿去倒‧‧‧』

我笑著對哲緯說:『我跟你一起去啦!』

於是,帶著兩個妹妹
我拿著廚餘、哲緯拎著沉澱澱的垃圾
因為前一天晚上正好逆滲透的人員來家裡換過了濾心
就是那幾管換下來的廢棄濾心
才搞得今天的垃圾變成了沉重的負擔

我拿著一小包廚餘和妹妹跟著哲緯的身後慢慢走去
看著哲緯用兩隻手很努力地拎著垃圾前進
其實還真想上前去跟他交換呢
管理員看到哲緯,很是讚賞的稱許:
『哲緯,你好棒喔。都會幫媽媽的忙耶‧‧‧』
哲緯笑了,覺得努力有了值得的回報‧‧‧


晚上,我帶著一只提袋
裡面放了一本書、一個裝滿水的水壺
一件衣服、一條小手帕和我的錢包
我提著袋子跟哲緯準備前往德仁上手眼協調的課程
原本以為這樣的物品應該也不算能夠有多重
也許是提著它又走了一段路的關係吧
當我和哲緯走到巷子口時
開始覺得腹部有著一點下墬的不舒服感

於是我問哲緯:『你可以幫我拿包包嗎?』
哲緯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馬上伸手將我的包包搶過去:
『妳不是不能拿重的東西嗎?這個我來拿就好了啦‧‧‧』

就這樣,哲緯拎著我的包包
一路跟我說說笑笑的散步到了德仁醫院

到了醫院,我跟哲緯說:『包包給我一下好嗎?』
哲緯馬上反駁:『喂,妳不可以拿啦,這個我來拿就好了啊‧‧‧』
我笑了:『媽咪是要拿你的健保卡和上課卡啦‧‧‧』

就這樣,上完手眼協調課程之後
儘管水壺裡的水已經給哲緯喝到只剩下一點點了
哲緯仍然主動幫我將包包拎著一起走回家來

這一路,我的心整個的感覺暖烘烘的
哲緯真的不只是我的得力小幫手
還讓我有種被護花使者保護著的感覺呢,嘻‧‧‧

哲緯,謝謝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