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牽著哲緯在邊走邊聊天的情境之下
我們母子倆緩慢地踱步到了建國國小的游泳池來上課

依照慣例,在門口處脫了鞋子後
我拿著上課證到櫃台去跟服務人員簽到
一旁的哲緯看著展示台裡的物品,突然開口對我呢喃著:
『我們也買個蛙鏡給弟弟,好不好啊‧‧‧』
因為哲緯的這句話說得很是突然,櫃台小姐一時反應不過來
於是她看了看哲緯、又轉頭看了看我。隨後她的臉上泛起了理解的笑容
幾乎是跟我在同一個時間開口對哲緯說道:『弟弟又還沒有生出來‧‧‧』

櫃台小姐用著讚賞的語氣對哲緯說:
『你真的好棒喔,現在就會為弟弟著想了耶‧‧‧』
她笑看著哲緯,臉上顯露著毫無遮掩的讚許
一旁的我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心想著,莫非這就是所謂的手足之情了‧‧‧


哲緯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句話
讓我想起了昨晚我們母子倆在公園裡散步時所聊的對話

哲緯:『媽咪,我想啊。我還是養烏龜好了‧‧‧』
媽咪我起先並沒有會過意來:『為什麼要養烏龜?』
哲緯:『因為烏龜身上沒有毛啊,這樣就不會讓弟弟過敏了‧‧‧』

天啊,這個孩子會不會太可愛了啊‧‧‧

認識哲緯的人都知道,從小到大幾乎已經有一、二年的時間了
哲緯嘴裡唸的、心裡想的,都是要等長大的那一天到來
他要養一隻可愛的臘腸狗當作他的寵物
這一兩年來念念不忘的心願居然就這樣給放棄了
為得不是別的,只是因為有一次
不太喜歡接近狗的我跟他說了一句:
『我不能靠近狗狗,因為狗狗的毛可能會讓寶寶過敏‧‧‧』
於是,這樣的話哲緯給牢牢記住了
並且為了這個即將到來的弟弟而放棄了他一直以來的小小心願

哲緯說:『我決定了。我不要養狗,我養烏龜好了‧‧‧』
我笑著回他:『那你想把烏龜養在哪裡?』
天真的孩子回我:『養在我的洗臉台裡面啊‧‧‧』
我故意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張著嘴問:『那這樣你就不用刷牙洗臉了耶‧‧‧』
哲緯也笑了,趕緊回我:『我可以先把烏龜搬到旁邊再刷牙洗臉就好了啊‧‧‧』

我摸著肚皮,微皺著眉頭對哲緯說:
『弟弟他好像也不喜歡烏龜耶,因為他剛才踢了我好幾下‧‧‧』
哲緯邊看著我的表情,一邊笑著回我:
『是因為烏龜的嘴巴很大,所以弟弟會害怕嗎‧‧‧』

其實當下肚子裡的寶寶是真的有踢了我好幾下
所以哲緯也看出我臉上的表情並不是故意戲弄他而假裝出來的

哲緯想了想,又說:『那我養甲蟲好了‧‧‧』
我抱著肚子大叫:『啊,弟弟又踢了我好幾下耶‧‧‧』

這一次,哲緯看出了我刻意的演技
也或許是暫時已經找不出其他可以養的寵物來了
哲緯有點不妥協地反駁道:
『甲蟲很小耶,可以養在飼育箱裡面又不會亂跑‧‧‧』

我笑了,企圖想把這個話題在還沒搞砸以前給結束掉
我說:『好啦,等你長大了再說吧。不是說過要等你跟我一樣高的時候‧‧‧』
沒等我說完,哲緯自語道:『對啊,是等我長得比妳還高的時候啦‧‧‧』
『所以我要再多吃一點才能趕快長得比妳還要高了喔‧‧‧』

這段簡短又無厘頭的對話中
我真的蠻驚訝於哲緯語氣裡顯而易見對於弟弟的那份愛護之心
這就是所謂的手足之情溢於言表了嗎
肚子裡的寶寶都還沒來得及出世
哲緯已經將他哥哥的風範表現得如此道地來了
真是讓我又是感動、又是欣慰的了‧‧‧



今天早餐桌上,哲緯突然又跟我說了一句:
『媽咪,我想我還是什麼都不要養好了‧‧‧』

我心裡想著,怎麼這個話題可以在哲緯心裡來來回回思量了這麼久啊
我問:『為什麼你什麼都不想養了呢?』
哲緯正經八百地回我:『因為我說要養什麼的時候弟弟都會踢妳啊,這樣妳會很痛耶‧‧‧』

噢,真的真的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好兒子啊
不只是一心為著弟弟著想,連媽咪都列入了他的保護名單之中了呢
我笑著回他一句:『等你長大了再來說吧‧‧‧』
哲緯卻斬釘截鐵地告訴我:『我決定了就是決定了啦‧‧‧』

這樣的孩子,教我怎能不覺得窩心呢
一個事事都懂得為他人著想的孩子
他的心一定是要非常柔軟的了
他眼中所看到的世界也必定是美麗又豐富的了
哲緯啊,你對於家人的愛真是讓媽咪好感動又好驕傲喔‧‧‧


也許是因為有過經驗的關係
其實這一次懷孕早在三、四個月初期時
我就已經開始感覺得到胎動了
最近這一個月以來肚子裡的寶寶更是活潑到難以招架
常常根本不需要用手掌去觸摸與感覺
只要緊盯著渾圓的肚皮瞧
就能夠看到裡面精力小小子如打鼓般地在蠕動著

偶爾,也不知這小小子是在裡面玩著什麼把戲
整個肚皮會很明顯地給移成一個誇張的歪斜角度
哲緯曾經將手放在我的肚皮上感受著弟弟在裡面的躍動
他會很驚訝地跟我說:『弟弟在踢妳耶‧‧‧』
所以有時候哲緯貼著我的肚皮跟弟弟聊天時會說:
『你要乖乖的,不要再踢媽媽了喔‧‧‧』

哲緯也曾經在把手放上我肚皮撫摸時
正巧摸到寶寶硬是用力撐起在肚皮上所造成的一個凸出硬塊
哲緯張著一雙眼睛,臉上寫著驚訝的對我說:
『我有摸到那可能是弟弟的腳腳吧,就凸出來一塊耶‧‧‧』
我笑著問他:『是不是有一塊硬硬的‧‧‧』
哲緯點著頭,猜想著:『我想啊,弟弟可能不喜歡我吧。他用腳踢我耶‧‧‧』
我為這孩子的多愁善感笑了:『不是啦,那是弟弟的小手手啦‧‧‧』
『他知道哥哥在摸他,所以他想要跟你握握手啊‧‧‧』

『真的喔‧‧‧』
哲緯笑了,臉上的表情也明顯地放鬆了‧‧‧

真不知道等寶寶真來到這個世間之後
這兩個兄弟將會是怎樣的一種手足表現呢
我想,將來的挑戰可是絕對會更加的艱鉅的
身為父母的所要學得還真是有增無減呢
只能這樣告訴自己:『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