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7 月 31 日   星期五

為期一個月的游泳課終於在今天結束了
這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畢業吧
可是這一次咱們哲緯可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離開喔

事實上,前兩天我跟哲緯預告著游泳課只上到這星期五時
這小子還是有帶著泛紅的眼眶過來跟我說:
『我會想念阿哲教練的,我也會想念猴子教練的‧‧‧』
結果,被我給一笑置之地回了一句:
『啊你上小學的時候不也是會有游泳課了嗎‧‧‧』
『喔,對喔‧‧‧』這小子情緒轉換之快還真是教人難以招架啊‧‧‧

一個月了,話說這一個月居然也就這樣溜掉了
今天回過頭來細看著這一個月天天早上 伴游 的情景
還真是有著一種如釋重負的鬆懈與輕鬆
卻也驚覺到自己居然都沒為哲緯留下任何一張游泳課的照片
那些甩手扭臀,跳著律動操的可愛模樣
哲緯樂此不疲練習著韻律呼吸從水裡探出頭來的滿足臉蛋
還有漂浮在水裡、往前游去的可愛小魚帽模樣等等
這些都只能留在自己的腦袋瓜裡面了







最後一天上課,仍然是以一期一檢定的方式來驗收成果
雖然說我們沒有再為哲緯延續這個游泳課程
不過也真的沒想到這一個月以來的努力還算是小有一點成就的

今天早上跟哲緯來到游泳池門口時
正巧看到主任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哲緯馬上叫著:『主任早,今天要考試對不對啊‧‧‧』
主任馬上笑著回他:『對啊,你怎麼知道今天要考試‧‧‧』
『我媽媽有告訴我啊。我要進去練習了喔‧‧‧』
哲緯笑著跟主任對答如流,好似他很努力地準備著赴這場考試似的
真是讓人很受不了他這個走到哪都顯得大方的個性呢

結果,今天來檢定的不是主任
而是由洋芋片教練擔當
哲緯居然一直跟我強辯說『今天沒有考試啦』
『沒看到主任就不算是考試啦
洋芋片教練只是過來看我們游得怎麼樣而已啦‧‧‧』
這是哲緯天真的想法
也是幾個阿嬤們用以安慰
同組中一個聽到考試就緊張落淚的哥哥的話語
這一個月以來看著幾個同期加入的孩子
每一個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長足與進步
還真是覺得有趣極了呢‧‧‧

沒再繼續延續課程的原因
其實最大因素仍是在於我的身體狀況
雖說預產期是在九月底
但最近的體力真的是每況愈下
只好放任掉哲緯即將學成的游泳課程了
不過,很教人欣慰的是這小子也都還有著四級的檢定成果了呢







第四級──蹬牆漂浮前進5公尺‧藉物漂浮15秒‧藉物打水前進10公尺

這就是哲緯目前學習所達到的檢定層級
雖然說哲緯的手臂划水動作還是不夠純熟
不過,至少哲緯已經可以完全不靠任何輔助往前游了呢

這讓我想起開始上游泳課的那段時間
有幾次在課後的兒童池玩耍時
哲緯會學著幾個比較有經驗的哥哥姐姐
拿著浮板有模有樣的踢著兩隻腳打水
『為什麼我都不會前進?為什麼我都浮不起來?』
這是哲緯當時配合著滑稽的動作所發出的疑問
真是讓我不由得好想笑‧‧‧

再者,上了游泳課之後我發現在德仁的動作課上
老師幾乎不再挑剔到哲緯動作上的毛病了
在大動作的表現上協調性與力氣也明顯進步了不少
看來,這一個月天天看著小朋友愉快地泡在水裡
而我們大人卻在一旁宛如烤箱般的日子
想來還是大有值得地了

其實哲緯這麼段時間以來
每天早上可是六點多就起床
跟著爸爸去騎了一趟腳踏車運動
才回家來吃早餐的
再加上天天游泳的體力與心肺運動
這個暑假,哲緯可說是過得健康極了‧‧‧







今天除了檢定證書以外
其實最讓哲緯興奮地是手臂上這枚通過四級檢定的海獺貼紙了

每個領到證書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一張同等級的紋身貼紙唷

阿哲教練問哲緯:『你要貼在哪裡?』
哲緯想了想,居然回說:『貼在額頭上好了‧‧‧』
甚至於教練建議要幫他貼在肚皮上
這小子也很是興奮地想要接受了
惹得在場的人都忍不住笑了‧‧‧

這貼紙哲緯居然寶貝到說捨不得洗手了
這小子還天真地跟我說
他要等收集到第十級的貼紙
這樣整隻手臂都會貼滿了貼紙
唉唷,我該說什麼呢
哲緯啊,那可是要花上一兩年的時間吧
你確定要讓那隻手放著爛掉嗎‧‧‧^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