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真的是創造來為我們的生活帶來驚嘆的
他們的本事不只是足以在短時間之內
馬上教我們板起臉來、或是皺起眉心搖頭嘆氣的
他們更有本事能輕易教我們於頃刻間
隨即放下所有的憂心與腦怒
烏雲為之一散地旋即爆笑出聲

這一切,也許就在於孩子身上存有的那些
日漸給年歲沖刷消退的單純與童真吧‧‧‧



昨天早上,哲緯突然憂心忡忡地前來問我:
『媽咪啊,如果爸爸翹班的話老闆會不會叫他回家吃自己啊‧‧‧』
這孩子臉上認真的表情說明著他對於這個問題的重視

於是,儘管對於哲緯怎會問這樣的問題感到不解
我還是盡可能認真的回答:『當然會啊‧‧‧』

沒想到哲緯突然滿臉驚恐地驚呼道:『真的!』
『原來是真的喔‧‧‧』
這小子用著誇張地的語氣描述著他心裡的一點憂慮:
『好可怕喔,如果回家把自己吃光了不就只剩下骨頭了嗎‧‧‧』

『ㄟ‧‧‧啊哈哈哈‧‧‧‧‧』
一旁的我聞言之後先是一陣錯愕
隨之而來地便是怎樣也忍不住的一陣爆笑

哲緯仍然不解地問:
『妳在笑什麼啊,妳為什麼要笑成這樣呢,很好笑嗎‧‧‧』

我強忍住笑,試圖為哲緯解釋這句話的含意:
『老闆說回家吃自己並不是要爸爸真的把自己給吃下去啦‧‧‧』
『它的意思是說爸爸如果翹班就會沒有工作‧‧‧』
『沒有工作就不能賺錢錢,就要回家吃自己的錢錢了‧‧‧』

哲緯還是很天真又語帶捉狹的問:
『錢錢是用鋼鐵做的耶,怎麼吃啊?』
『妳不怕把牙齒給咬斷掉喔‧‧‧』

我反駁:『你買東西是不是要用錢錢買?』
哲緯答:『對啊‧‧‧』
我再繼續:『那錢錢花完了是不是就沒得吃了呢?』
哲緯總算是饒了我了:『哦,原來是這樣的喔‧‧‧』

唉,其實面對孩子這個似懂非懂的階段
有時候還真的會有種像是被孩子給捉弄了的感覺
我心裡還真的是有些質疑
難道沒有可能這一連串的對話
其實都只是哲緯故意裝傻要逗我的結果嗎‧‧‧^__________^


========================================================================





昨天晚上,在產檢的候診區裡
我隨手拿起書報架上的一本育兒雜誌來翻閱

哲緯跟著蟹爸爸停好車過來坐在我身邊
為著書中一些可愛的寶寶照片
他興奮地一把就將我手裡的雜誌給搶了過去
本想跟他來個一番理論這無禮的舉動
不過看到他小臉蛋專心認真的專注在書上的模樣
我就順著他小手翻閱的速度一起跟著欣賞書中的圖片

翻著、看著
書中出現了一個廣告
廣告中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佔據著幾乎整個頁面
隆起的腹部上有趣地掛著一付耳機
顯示著這位孕媽咪正在給肚子裡的小寶貝聆聽音樂呢

我沒細看這則廣告的內容
只是覺得哲緯似乎看得特別專注
在闔上書之後,哲緯將雜誌歸回了原位
這小子突然跑到我面前
一把將我大腿上覆蓋住肚皮的包包取走
這舉動有點讓我感到驚嚇

我問:『你要做什麼啊?』
哲緯理所當然地回我:『弟弟喜歡聽音樂耶‧‧‧』
『我要唱歌給他聽啊‧‧‧』

然後,這小子果真將嘴巴挨著我的肚皮
為弟弟唱起了小星星來了‧‧‧

唉唷喂啊,我又再一次讓這小子的天真與單純給逗笑了
孩子怎麼可以這麼樣的可愛呢‧‧‧^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