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8 月 07 日  星期五

小孩子真的是個再單純不過的可人兒
就拿我們家實歲剛滿六歲
即將要成為小一新鮮人的哲緯來說好了
常常會發現他將近日內學到的新詞彙
或是經由探詢過後所得到的新知識
毫不浪費地就來個『學以致用』‧‧‧

就先讓我們將時序拉回到月初時哲緯曾問過的一個問題
爸爸如果翹班的話,老闆會不會叫他回家吃自己

於是,八月七日那天蟹爸爸放了颱風假
當天傍晚的時候我們就開車返回員林婆家去了
在南下的車上,哲緯突然憂心忡忡地說:
『媽咪,我們是窮人耶‧‧‧』

哲緯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因此覺得好笑地向他確認了一次:『你剛才說什麼?』
哲緯則是認真百倍的回我:『對啊,我們好窮耶‧‧‧』
『7-11 那個放零錢的箱子就是要來幫助我們的耶‧‧‧』

這小子這一串無厘頭的童言童語
果真是惹得我跟蟹爸爸忍不住的相視而笑
我問:『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們是窮人呢?』
哲緯天真的說:『因為爸爸今天沒有上班所以我們就沒有錢錢了啊‧‧‧』

哈,孩子的天真之處就在於此了
原來哲緯覺得星期五應該是上班日,可是蟹爸爸卻沒有去上班
這小子心裡一定在憂心著『老闆就要請蟹爸爸回家吃自己』了‧‧‧

=====================================================================


2009 年 08 月 09 日   星期日


這天晚上理當是週休假期的收假日
也是我們應該返抵桃園準備又一週的新開始
可是這天卻因為莫拉克颱風過後的豪雨
蟹爸爸將已經開上高速公路的車子
馬上在下一個交流道折返回員林家中

這時候後座的哲緯先是開心於又可以在員林多待一個晚上
爾後,蟹爸爸跟他報告:『等一下到員林阿嬤家之後你要早點睡覺唷‧‧‧』
哲緯天真地反駁:『為什麼?』
蟹爸爸解釋:『因為我們明天早上很早就要起床回桃園去了啊‧‧‧』
哲緯再問:『為什麼要很早就回去呢?』
(哲緯會這樣問是因為平時都是在晚上回桃園的‧‧‧)
蟹爸爸再解釋:『因為我明天要上班啊,你不是也要去德仁上課嗎?』
哲緯終於接受的嘟嚷了一聲:『喔‧‧‧』

隨後這小子自個兒在後座想了想
馬上又給了我們一記無厘頭的回馬槍:
『不用啦,我已經不用去上課了啦‧‧‧』

我和蟹爸爸莫名其妙地問:『你不想去德仁上課了喔?』
原本,我心裡以為這小子是玩瘋了所以不想回去桃園上課了
沒想到這小子卻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
『我很想去德仁上課啊,可是我們家已經沒有錢了。所以我不用去了啦‧‧‧』

哈,這孩子‧‧‧
蟹爸爸不過只是放了一天颱風假
怎麼這小子居然能夠天真到這樣的地步啊
哲緯唷,你真的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耶‧‧‧^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