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到了這樣的年紀之後
隨著語彙增加的豐富與懂得越來越多之後
有時候真的也難免會遇到
教人啼笑皆非的情況發生‧‧‧

前幾天在一次和哲緯聊天的對話中
對話內容其實我已經記不得了
只記得我隨口使用了一句成語『多此一舉』
於是哲緯馬上問我:『什麼是多此一舉啊?』

喜歡發問的孩子才會變聰明
為了鼓勵哲緯這樣的行為
當媽媽的我自然是絞盡腦汁
試圖想找出一種淺顯易懂的方式
來為哲緯說明這個『多此一舉』的含意‧‧‧

於是我舉起手中的手帕對哲緯說:
你看喔,我拿著手帕是不是就可以擦汗了?
可是我卻又在手帕上放了一張衛生紙
這樣的行為就叫做『多此一舉』‧‧‧

哲緯很是天真的回我一句:『喔,原來喔‧‧‧』
然後,這小子也對我來個現學現賣,他說:
就像是拿菜刀要切菜啊,這樣就可以切了
可是卻又拿一張衛生紙放在菜刀尖尖的那個上面再切
這樣就叫做『多此一舉』對不對?

哇哈哈‧‧‧
我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哲緯不解地頻頻問我:『妳笑什麼啊?』
『妳為什麼笑成這樣啊?』『我說得不對嗎?』

我想了想,這樣地嘲笑他的努力真是不應該
我馬上收起笑聲,嚴肅的回他一句:『你說得其實也算對啦‧‧‧』
哲緯馬上很不服氣的問我:『那妳為什麼笑成那樣呢?』
被這小子如此一問,害我又忍不住想笑了
哲緯說得其實沒有錯,但是就邏輯來說:
『哲緯啊,有誰會在切菜時放一張衛生紙在刀子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